【图】养生保健:15种养生食物,熟女必须吃

2010/12/11 14:33:03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激素,是一种较好的滋补强壮食品。特别是鹌鹑蛋富含卵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尤以煮稀饭,或与红枣同煮稀粥,能滋润补虚、温养五脏、益气神。猪心,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烟酸等成分。可治惊悸、怔忡、自汗、失眠等症。并可广泛用于一切虚劳体弱之症。

 

  1小米

  小米,又称粟米,性味甘咸,凉。陈粟米性味苦,寒。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说小米“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其功用在于“健脾、和胃、安眠”。

  2牛奶

  牛奶,又称牛乳,性味甘,平。牛奶是一种治疗失眠较理想的食物。牛奶中含有使人产生困倦感觉的生化物质色氨酸,可以起到使人安眠的效果,加上牛奶的营养所产生的温饱感,更可增加催眠的效果,脱脂牛奶与不脱脂牛奶具有同样的作用。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