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欣赏 2个招式教会你养生

2015/11/12 17:08:13 作者:O1-deng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是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编创的新功法之一。套导引养生功功法中的12式,是一套以祖国医学中脏腑经络学说、阴阳五行学说。

 

第一式

乾元启运动作:重心移至右脚,左脚向左开步,稍宽于肩,头向左转,同时两臂内旋,摆至与肩平,目视左手,配合吸气,两臂稍外旋,将手摆至胸前,目视前方。  蹲腿屈膝,两肘下沉带 动两手下按于腹前,两手与肚脐相平,要松腰敛臀,目视前方,配合呼气。 两腿伸直,头向右转,目视右手,同时两臂内旋,摆至与肩平,配合吸气;两臂稍外旋,将手摆至胸前,重心移至右腿。左脚并拢,两腿由屈逐渐伸直,两手下落臵于身体两侧,配合呼气,目视前方。右式动作与左式相同,方向相反。功理作用:第一式,乾元启运。乾卦的卦词是元、亨、利、贞。乾是万象万物的开始,称为元 或启元,乾元启运就是万物万象的开始,或者说宇宙间万相万物都是由乾的功能创造的。这一式有助于畅通手太阴肺经和手阳明大肠经脉,意守丹田即便于排除杂念,静化大脑,又有助于补中益气,扶正培本,增强体质。  注意事项:⑴两臂内旋,两掌左右分撑时拇指须稍用力,以助于臂的旋转幅度。⑵下蹲之深度因人而异,不宜强求一致。⑶默读“呼”音或意守丹田(指关元)。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