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台球姿势图解   教你六点台球的正确姿势

2015/11/8 9:52:28 作者:T-luos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台球姿势图解
有经验的爱好者在台球厅随便放眼一看,通过对方的姿势、出杆和击球的线路,很容易能大致判断出对方的水平。 通过老任及一些职业选手的点拨,分享一些新手最容易犯的错误。

很多朋友都是由于自己的爱好开始打台球,但是在没有正规的教练和职业选手的指导下,很容易养成不良的习惯,这会严重影响自己水平的提高。

有经验的爱好者在台球厅随便放眼一看,通过对方的姿势、出杆和击球的线路,很容易就能大致判断出对方的水平。 
通过老任以及一些职业选手的点拨,包括常年打球的经验,分享一些台球新手最容易犯的错误,越早改进对台球技艺的提高越好。 
(1)站姿:很多人双脚并拢或者前后一线,或两腿弯曲都是不正确的,两脚间的宽度应与肩膀齐宽,重心脚蹦直,另外一脚弯曲,前后脚侧面错开,而非平行或直线前后。 站姿保证的是身体重心稳定,腿部支撑合理稳固。 
(2)头部与杆间的距离:不少人打球的时候头抬的很高,正确的姿势是下巴中心贴着杆,杆子处于两眼的中间,这时候也要求上半身需要趴低,下巴紧贴杆子,保持视线聚焦在杆子的正前方。 
这点为的是保证眼睛准确瞄点,判断出杆线路。 
(3)上半身要侧转:当趴下瞄球顺杆的时候,上半身要侧身,后手弯曲的侧面与身体平行,假如是右手出杆的话,保证头是向左扭转和前手架保持一线。很多不注意的朋友打球身体正面与球杆成垂直角度,而不是平行角度,这样是不对的。 

这个要点是要保证前后手与杆子处于很自然、舒适的出杆方向,通过保持侧身的姿势,能够保证前手、杆子、后手控制在一个平面上,只需要保持小臂自然下垂摆动就好,减少由于后手与身体的弯曲角度造成出杆偏差。 

(4)手腕:通过看照片,或者自己照镜子,很容易发现不少新手打球的时候手腕有不同程度的握力,有的向外拐,有的向内,正确的方式是要手腕自然下垂,不要在左右有额外的握力,手腕的用力只用于出杆的前后力量。 这个要点还是为了保障出杆直,不因为手腕的握力松紧或角度造成出杆不顺,难以始终保持出杆的直线前进。 

(5)前手距离:有心的朋友注意下,前手架与白球的距离,其实很重要,很多新手都过长,前手架与白球在15-20CM左右,顺杆的时候,杆头近可能贴近母球,这样才能够保证击球点比较准,出杆的时候保证打的点是自己瞄的点。很多人前手与目标球太远,瞄球的杆头与母球由于距离太远,经常打出去的不是要瞄的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