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小腿长在运动项目的重要性 小腿长有利于运动

2015/11/7 23:24:13 作者:K-linj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小腿长是?从胫骨点至内踝点的直线距离;等于胫骨点高减去内踝高?。小腿长有利于运动,在跑时使肢体末端获得更大的线速度,有利蹬地,以获得更大的支撑反作用力。

小腿长是从胫骨点(ti)至内踝点(sph)的直线距离;等于胫骨点高减去内踝高。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种族人体尺寸差异较大,即使在同一同家,不同区域也有差异。对美国空军中男性黑人和白人军人所作的人体测量调查表明:他们的平均身高虽然相同,但是黑人军人群体的四肢长度大于白人军人群体;相反,其躯干长度却比白人军人群体的短。对美国空军和日本空军的人体测量数据加以比较后,研究人员发现,日本人虽然在身材上矮些,但他们的平均坐高值与美国国空军人员的该值相差不多(说明两者间身高值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下肢长度上)。不同种族之间,上肢相对长度的差异性与下肢相对长度的差异性是相类似的。有研究表明,不同种族间身体的差异主要是由于四肢的远端部分(即前臂长和小腿长)在长短上的差异引起的,而不是由于四肢的近端部分(即上臂长和大腿长)的长短差异所致。Таннер(1955年)也指出,与欧洲人相比,黑人相对长腿。有趣的是,腿相对长的群体的小腿大腿指数(胫骨长/股骨长×100)有达到85%以上的趋势。这些群体不仅小腿节段相对长,而且前臂与上臂相比一般较长。日本人的坐高与欧美人相比大致相当,但是小腿加足高却基本上要低数厘米。黑人躯干短,四肢长,黑人的四肢比其他人种长5厘米左右。由于下肢长、重心高、稳定角减少,有利于快速灵活。小腿长在跑时使肢体末端获得更大的线速度,有利蹬地,以获得更大的支撑反作用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