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确的羽毛球握拍姿势图解 盘点6个正确的羽毛球拍握法

2015/11/5 19:58:17 作者:L-suxinx… 来源:伊秀美体网
羽毛球拍握法正确与否,对于掌握和提高羽毛球技术水平,有着重要的影响。羽毛球技术中的握拍和指法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基本的握拍法有两种,即正手握拍法和反手......

羽毛球拍握法正确与否,对于掌握和提高羽毛球技术水平,有着重要的影响。羽毛球技术中的握拍和指法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基本的握拍法有两种,即正手握拍法和反手握拍法。
1、正手握拍法 
虎口对着拍柄窄面的小棱边,拇指和食指贴在拍柄 的两个宽面上,食指和中指稍分开,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并拢握住拍柄,掌心不要紧贴,拍柄端与近腕部的小鱼际肌平,拍面基本与地面垂直。正手发球、右场区各种 击球及左场区头顶击球等,一般都采用这种握法(以右手握拍者为例)。
2、反手握拍法 

在正手握拍的基础上,拇指和食指将拍柄稍向外转,拇指顶点在拍柄内侧的宽面上或内侧棱上,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并拢握住拍柄,柄端靠近小指根部,使掌心留有空隙。球拍斜侧向身体左侧,拍面稍后仰。一般说来, 击身体左侧的来球,大都先转体(背对网),然后用反手握拍法击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