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动作动画分解图 你正确跑步了吗?

2015/11/28 13:58:44 作者:CYL16-f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跑步,人们都觉得这还不简单,不就撒开脚丫使劲跑吗?其实不然,正确的跑步很有讲究,不像人们想像得那样简单。健身跑是一种极为简单并且人人都能进行的运动...

说起跑步,人们都觉得这还不简单,不就撒开脚丫使劲跑吗?其实不然,正确的跑步很有讲究,绝对不像人们想像得那样简单。

健身跑是一种极为简单并且人人都能进行的运动项目,长期以来,健身跑能有效地增大肺活量,使心肺功能变强,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各部位肌肉强度,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可以增加关节柔韧度及强化骨骼,并能有效地预防疾病等原因,比较受人们的喜爱。但是,经常跑步的朋友会发现自己跑完步以后比较累,而且出现身体部位不舒服甚至疼痛,这是为什么呢?
您跑步腰板挺直、抬腿适度吗?
姿势不正确,不仅达不到健身效果,还可能带来伤害

跑步的姿势不正确,不仅达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还有可能给身体带来伤害。您可能有疑问:“跑步不就是比走路快点,跑起来就可以吗?”如果您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以下是专家给出的正确跑步姿势,看看您做到了吗?

挺直腰板,保持上身一条线

跑步过程中, 需要伸直你的躯干,让后背舒服地挺起来,在跑步过程中总保持“跑步身高”。头部、脖子和背部保持一条直线,双眼平视前方,不要低头,也不要来回扫视,这决定了你跑步的效率。有的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在跑步时喜欢身体左右摇晃,觉得这样跑起来“带劲”,其实这样不仅会增加不必要的体力消耗,而且还会破坏跑步的直线性;还有一些健身房为吸引顾客,在跑步机前安装电视让健身者观看,俗话说“一心不能二用”,这样会让健身者抬头仰视,而且降低安全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