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前纵韧带钙化怎么回事 骨质病变问题深度解析

2015/11/26 11:33:55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首先我们来了解什么是前纵韧带。前纵韧带是人体中最长的韧带,位于人体脊柱前面。上起枕骨大孔前缘的枕骨咽结节,下至第1或第2骶椎前面,但并不进入椎体……

首先我们来了解什么是前纵韧带。前纵韧带是人体中最长的韧带,位于人体脊柱前面。上起枕骨大孔前缘的枕骨咽结节,下至第1或第2骶椎前面,但并不进入椎体。前纵韧带整个看来是一条长而宽的纤维带,非常坚强,其纤维束与椎体前缘和椎间盘相连有限制脊柱过伸的作用在尸体上试验,在600~700磅压力下并不致折裂,它的功能是限制脊椎过伸。 钙化:

有机体的组织钙盐的沉着而变硬,例如儿童的骨骼经过钙化变成成人的骨骼,又如肺结核的病灶经过钙化而痊愈。
病理学上指局部组织中的钙盐沉积,常见于骨骼成长的早期阶段,亦见于某些病理情况下(如结核病干酪样坏死病灶中的钙化).

这种韧带钙化是有很多种类型的,不同类型的患者可有不同的表现。因此,认识韧带钙化的临床表现以及发病原因是十分重要的。这样才能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治疗。临床上,颈椎前纵韧带钙化者远比椎节后纵韧带骨化者为多在年龄50岁以上者的颈椎侧位X线片上,约80%可显示这一特征,其中发生在腰椎者约占半数而胸椎椎节的发病率最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