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胆经穴位图介绍 六个主要穴位功能告诉你

2015/10/29 10:12:40 作者:L-lizey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胆经上有44穴位,主治胸胁、肝胆病症、热性病、神经系统病症和头侧部、眼、耳、咽喉病症,以及本经脉所经过部位之病症。胆经上主要穴位的功能有以下这些..

胆经上有44穴位,主治胸胁、肝胆病症、热性病、神经系统病症和头侧部、眼、耳、咽喉病症,以及本经脉所经过部位之病症。胆经上主要穴位的功能有以下这些。
1、胆经上的风池穴是一个功效卓著的穴位。风池穴位于颈部耳后发际下凹窝内,对偏头痛、感冒、鼻塞、头晕、耳鸣等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1)老年人阳气不足,容易怕冷,有的老人颈部特别怕风,可按揉风池穴(有酸痛感)。每天坚持按摩双侧风池穴,能防治感冒。每次按压30~50次,按摩到使穴位稍感酸胀为宜,出现穴位发热就可以了。 
2)如感冒发冷、打喷嚏、流鼻涕、头后微痛,拿揉风池穴区、摩擦后项或用艾条艾灸大椎穴至皮肤转温,则畏寒头痛症状消失。 
2、肩井穴:肩周炎患者,当肩周活动未受限,仅是颈肩一线少阳所过处疼痛。拿捏肩井穴(位于肩部大椎穴与肩峰连线的中点)一周后,肩部疼痛即可缓解。
3、腰部以下凉冷:按摩胆经上的带脉穴(第十一肋端直下平脐处),带脉如带环腰一周,约束纵行诸经。带脉如果有病,会出现腹满、如同坐在冷水里。选取带脉穴,配合按摩胆经足临泣(穴位)可立即使冷感消失针刺足临泣,不效果更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