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锁骨图片大全 带你了解什么是锁骨

2015/10/25 2:00:35 作者:T-xiej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锁骨是爬行动物、哺乳类动物肩胛带三骨之一。硬骨鱼身上已经有其痕迹,有尾两栖动物仍没有锁骨,无尾两栖动物有锁骨。除了锁骨,还有喙状骨和肩胛骨,共同组成肩胛带。

锁骨(英文:Clavicle;拉丁文:Clavicula)是爬行动物、鸟类和哺乳类动物肩胛带三骨之一。硬骨鱼身上已经有其痕迹,有尾两栖动物仍没有锁骨,无尾两栖动物有锁骨。除了锁骨,还有喙状骨和肩胛骨,共同组成肩胛带。硬骨鱼身上已经有其痕迹,有尾两栖动物仍没有锁骨,无尾两栖动物有锁骨。锁骨,喙状骨和肩胛骨,共同组成肩胛带。
人的锁骨长度与从手腕到中指尖距离相近,但一些哺乳类动物的锁骨却显得不完整。人类,灵长类动物,攀缘动物,啮齿类动物和兔形目的锁骨都属于发育完整一类,在它们身体,锁骨以关节的形式连接胸骨和肩胛骨,成为躯干和上肢的连接。
猫的锁骨退化为一块陷于锁头肌(Musculus cleidocephalicus)之中,没有与肩胛骨形成关节连接。而其他的一些哺乳类动物(如马,偶蹄目动物,狗)则退化为一块陷于此肌肉的一块肌腱。

大部分的鸟的两块锁骨融合为v形的叉骨(Furcula),飞行的时候,叉骨将会如弹簧一样将肩关节分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