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摔跤训练方法有哪些 教你如何轻松赢得摔跤

2015/10/22 12:10:10 作者:T-tanyo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摔跤(Wrestling),可解释为摔倒在地上、竞技体育运动项目。摔跤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两运动员徒手相搏,按一定的规则,以各种...

摔跤(Wrestling),可解释为摔倒在地上、竞技体育运动项目。摔跤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两运动员徒手相搏,按一定的规则,以各种技术、技巧和方法摔倒对手。

现在摔跤选手不但出现在奥运会,还出现在各类的大型搏击比赛,比如:UFC、K1、战极、Strike Force、Dream等等大型的搏击比赛。2013年2月12日,国际奥委会决定将摔跤项目从奥运已有的26个大项删除。

古典式摔跤
比赛时,运动员手臂抱对方的头、颈、躯干和上肢,
将对方摔倒后并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胜,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能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则按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比赛时不得抓衣服和不允许进攻对方的下肢,
自由式摔跤
自由式摔跤可以手足并用,用抱头、抱颈、抱躯干、抱上下肢、缠腿、勾足、挑腿等动作将对方摔倒并使其双肩触垫者为胜,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未能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则按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比赛时但不许抓衣服和使用反关节、窒息动作。
摔跤靠的是健壮的身体和灵敏的反映
规则要点
摔跤项目发展到现在,其规则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修改规则使摔跤这个项目更具通俗性、观赏性。
称量体重
比赛前一天须称量体重,时间持续30分钟。在称量体重前1个小时为常规医务检查时间。选手的体重须符合所报名参赛级别的重量,如体重不合格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参加称量体重的运动员身体状况必须良好,指甲必须短,不许留胡须,不能有汗,头发要短,或者在裁判员的指导下向后梳并且系好,称量体重时予以检查。所有比赛,每个级别只进行一次称量体重。摔跤手不能在身体带汗的情况下进入摔跤垫;不得在身上涂油脂;不得佩戴任何可能伤及对手的物品,如戒指、手链和耳环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