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天中暑扭痧的方法 刮痧的好处和坏处

2015/9/24 16:28:35 作者:cklud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气温很高容易中暑,而大妈大伯们则喜欢用扭痧来解决,中暑扭痧扭出一道道血痕,看起来很恐怖,真的能够避免中暑吗?扭痧是刮痧的一种,刮痧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夏天气温很高,容易中暑,而大妈大伯们则喜欢用扭痧来解决,中暑扭痧扭出一道道血痕,看起来很恐怖,真的能够避免中暑吗?其实扭痧是刮痧的一种,中医刮痧疗法近年来受到的争议越来越多,下面来看看刮痧的好处和坏处。

扭痧指在身体一定的部位或穴位上,用手指揪扯皮肤,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方法将中指和食指弯曲如钩状,蘸水夹揪皮肤,造成局部瘀血的情况,有肩部和颈部扭痧,扭痧的部位比较灵活,可以根据需要自己给自己扭。

中暑扭痧疗法:

患者躺下或者坐下,让操作者将中指和食指弯曲成钩状,蘸水后去夹扯起一部分皮肤向前揪,然后急速放开复原,重复几次直到皮肤发红,但皮肤没有破损为止。注意,一般夹揪20次左右即可,如果病情较重,夹揪的力量要大,直至皮肤发紫发黑。

刮痧的好处

1.刮痧能够增加血液循环,排除毒素。用刮痧板、活络油一起作用在特点的穴位上使得人体血液循环更加顺畅,增加汗腺分泌,排除体内的毒素,减轻身体的负担。

2.调整经脉流转、顺气活血,提高人的免疫力,并能够舒缓某些部位的长期劳累造成的酸痛,放松身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