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坐姿礼仪小常识 给人自然大方的美感

2015/9/23 0:30:44 作者:T-L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老人们经常说,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其实正确规范的礼仪坐姿要求端庄而优美,给人以文雅、稳重、自然大方的美感。坐,作为一种举止,有着美与丑、优雅与粗俗之分……

老人们经常说,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其实正确规范的礼仪坐姿要求端庄而优美,给人以文雅、稳重、自然大方的美感。坐,作为一种举止,有着美与丑、优雅与粗俗之分。正确的礼仪坐姿要求"坐如钟",指人的坐姿像座钟般端直,当然这里的端直指上体的端直. 下面就介绍坐姿礼仪小常识给您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坐姿礼仪小常识
入座时
入座时要轻、稳、缓。走到座位前,转身后轻稳地坐下。如果椅子位置不合适,需要挪动椅子的位置,应当先把椅子移至欲就座处,然后入座。而坐在椅子上移动位置,是有违社交礼仪的。
神态自如
神态从容自如(嘴唇微闭,下颌微收,面容平和自然)。
双肩放松
双肩平正放松,两臂自然弯曲放在腿上,亦可放在椅子或是沙发扶手上,以自然得体为宜,掌心向下。
坐在椅子上
要立腰、挺胸,上体自然挺直。双膝自然并拢双腿正放或侧放,双脚并拢或交叠或成小"V"字型。男士两膝间可分开一拳左右的距离,脚态可取小八字步或稍分开以显自然洒脱之美,但不可尽情打开腿脚,那样会显得粗俗和傲慢。如长时间端坐,可双腿交叉重叠,但要注意将上面的腿向回收,脚尖向下。坐在椅子上,应至少坐满椅子的2/3,宽座沙发则至少坐1/2。落座后至少10分钟左右时间不要靠椅背。时间久了,可轻靠椅背。
谈话时
应根据交谈者方位,将上体双膝侧转向交谈者,上身仍保持挺直,不要出现自卑、恭维、讨好的姿态。讲究礼仪要尊重别人但不能失去自尊。
离座时要自然稳当,右脚向后收半步,而后站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