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肺活量正常值的范围 影响肺活量的因素有哪些

2015/9/22 18:20:07 作者:W1-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肺活量是指一次尽力吸气后,再尽力呼出的气体总量.肺活量是一次呼吸的通气量,在一定意义上可反映呼吸机能的潜在能力.成年男子肺活量约为3500毫升。

肺活量是指在不限时间的情况下,一次最大吸气后再尽最大能力所呼出的气体量,这代表肺一次最大的机能活动量,是反映人体生长发育水平的重要机能指标之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肺活量是小学五、六年级及初中、高中、大学各年级学生的必测项目。

肺活量是指一次尽力吸气后,再尽力呼出的气体总量.肺活量是一次呼吸的最大通气量,在一定意义上可反映呼吸机能的潜在能力.成年男子肺活量约为3500毫升,女子约为2500毫升.壮年人的肺活量最大,幼年和老年人较小.健康状况愈好的人肺活量愈大,肺组织损害如肺结核,肺纤维化,肺不张或肺叶切除达一定程度时都可能使肺活量减小;脊柱后凸,胸膜增厚,渗出性胸膜炎或气胸等,也可使肺扩张受限,肺活量减小.
肺活量与衰老
肺活量是指一次尽力吸气后,再尽力呼出的气体总量,它是一次呼吸的最大通气量,在一定意义上可反映呼吸机能的潜在能力。
肺活量能够显示一个人的心肺功能,肺活量大的人,身体供氧能力更强。

肺是气体交换的中转站,机体运转每时每刻都需要消耗氧气,只有在供氧充足的情况下,各个器官才能正常工作。同时,身体代谢产生的二氧化碳,也要通过肺排出体外。因此,肺活量大,吸入氧气和排出废气的能力都更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