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养生养胃粥 4款好粥让你健康减肥又暖胃

2015/9/4 23:16:10 作者:Q-limei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养胃粥
营养过剩,食物太精细或饮食过杂,都不利于健康,尤其会对人体柔软的肠胃造成伤害。粥易消化,好吸收,如果再加入点具有养胃功效的料,就更有益于人的保健养生

如今社会经济的进步,让人们饮食变得更加营养,但有时候营养过剩,食物太精细或饮食过杂,都并不利于人体健康。尤其会对人体柔软的肠胃造成伤害。粥易消化,好吸收,其本身也有养胃的功效,特别适合用来调理肠胃。粥中如果加入点具有养胃功效的料,那么将更有益于人的保健养生。下面,为大家介绍四款养胃粥,让你的胃暖暖的,“胃”力十足。

四款养胃粥之一:花生粥。功效:在一些地方,胃不好的人,往往都会通过经常嚼食一些生花生来养胃,说明花生的确有着很好的养胃功效。中医传统将花生归入脾、肺经,具有醒脾和胃的功效。因此,食用花生粥,对胃很有好处,能够增进人的食欲,并更好吸收米以及花生中的营养,改善体弱、营养不良的身体状况。但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以及想减肥的人少喝。
做法:挑选适量的饱满的花生洗净,并沥干水,连衣捣碎;与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烧沸,再改小火同煮至烂熟,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食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