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何精神心理导致肥胖 解析心理因素与肥胖的关系

2015/8/22 15:11:44 作者:W-caihu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据此,有些国外学者认为,摄食有满足欲望、缓和紧张及安定情绪的作用,所以一些失去心理平衡的人,可由于无意识的过量摄食而肥胖。心理因素致肥主要是通过...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能观察到以下情况:疾病或手术后发生肥胖,转学调换工作后肥胖,结婚、分娩、闭经后肥胖,辍学、处分、时以后肥胖,戒烟、禁酒后肥胖,这些情况都可导致心理失去平衡,这是人们就会下意识地想法消除上述不良情绪,往往会采取过量摄食的方式来调节自己的心理状况。据此,有些国外学者认为,摄食有满足欲望、缓和紧张及安定情绪的作用,所以一些失去心理平衡的人,可由于无意识的过量摄食而肥胖。心理因素致肥主要是通过影响人体热量的摄取和消耗而起作用。

因此,大家要增加对肥胖症和精神心理因素的关系重视程度,这对我们阐明肥胖症的原因,和有效的控制肥胖症有非同小可的临床意义。

据俄《21世纪化学与生活》杂志报道,莫斯科医学研究院的专家发现,根据他们的统计,目前只有近10%的肥胖症患者能够在成功减肥。减肥两年内保持原有的减肥成果。不能保持减肥成果的原因很复杂,其中一个原因便是部分肥胖症患者的“心病”未能得到治疗。据专家介绍,一些人在情绪低落时会不断地吃东西,或者暴饮暴食。另一些人常常失眠,并且在失眠时吃东西。久而久之,这些人便容易患肥胖症。当这种肥胖症患者接受节食治疗时,常会出现抑郁、苦闷等反应。待疗程结束后,他们就会不由自主地大吃,减肥成果付之东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