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体内肌肉怎么算 怎样留住肌肉甩掉脂肪

2015/8/11 11:01:32 作者:T-guqiut…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男人拥有一身棒的肌肉人人艳羡,但你是否知道,男人的肌肉除了美观性感,与健康也密切相关,缺少肌肉的男人不仅身材看起来缺乏阳刚之气,健康方面也会打折扣....

男人拥有一身棒的肌肉人人艳羡,但你是否知道,男人的肌肉除了美观性感,与健康也密切相关,缺少肌肉的男人不仅身材看起来缺乏阳刚之气,健康方面也会打折扣,所以,小编觉得拥有一身棒棒的肌肉是雅痞型男的头等大事!
怎么计算体内肌肉呢?
肌肉率:人体内的肌肉比例。肌肉率=(肌肉重量/体重)×100% (备注:女性肌肉率的标准值约为27%)
缺少肌肉的三大危害
科学统计显示,男性在20至35岁时肌肉含量变化不大,但35岁后就开始以每年1%的速度递减,到了60岁,男性体内肌肉含量仅相当于年轻时的75%。每年1%不是一个数据那么简单,这意味着三大危害:
首先,会导致男性基础代谢率降低,外在表现是发福。其次,肌肉是心脏等器官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衰退,成了男性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帮凶。三是,会导致力量下降,甚至连上下台阶都感到吃力,这是许多中年男性感到腰酸背痛的主要原因。
肌肉衰退能自测
中年男性有必要用仰卧起坐和俯卧撑的方法大体了解一下自己的肌肉状况。热身3~5分钟后,如果两者都可以每次连续完成20~30次,则说明肌肉合格。或者用“上楼梯测试法”,即用稍快于平时走路的速度,连续上40层台阶,如果在40~50稍微感觉有点累,则表明肌肉耐力不错,若明显感到吃力则表明状况较差。
如何留住肌肉、甩掉脂肪
有氧训练能使脂肪组织中的脂肪酸游离出来供能,同时能造成肌体热量的负平衡,从而促使体内脂肪的消耗,是减脂的最佳运动方式之一。专做有氧训练能达到减脂的目的,但体形不美,无氧训练则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减去皮下多余脂肪,又能增肌美体。要想减去腹部脂肪,得进行既有全面性又有针对性的锻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