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茶和荷叶一样吗 常喝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7/12/28 11:5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家喜不喜欢喝荷叶茶呢?想必有不少朋友很喜欢喝吧?因为荷叶茶虽然味道不如菊花茶,柠檬茶,但是它的功效却是比这些茶要强得多,那么荷叶茶和荷叶是同样的东西吗?

来源:站酷

说到荷叶,我们能想到很多的词汇,比如接天莲叶无穷碧,或者是留得残荷听雨声,可见荷叶是一种很诗意的存在,不过除了诗意,荷叶还有很多实际用处,可以做很多东西,荷叶茶就是其中之一,那荷叶茶和荷叶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有很多人误以为荷叶茶就是用晒干的荷叶冲泡而成,其实不是的,这样直接冲泡的荷叶并不能发挥很大的功效。荷叶茶是以荷叶为基础原料,再加入其他药材,如甘草或者白术或者决明子等一起熬煮而成,而加入什么样的药材其实没有固定,和不同的药材搭配能够发挥不同的功能。

来源:站酷

其实是因为荷叶里面含有丰富的生物碱,这些生物碱是我们体内顽固脂肪的大敌,它们能够把这些脂肪分解排出体外,其中还有一种碱叫做荷叶碱,它进入人体后会在我们的肠胃上面附着形成一层膜,阻碍肠胃对脂肪的吸收,所以如果吃了一顿油腻的大餐,那么喝一杯荷叶茶是很好的补救措施。

因此用荷叶来泡茶喝,而且很多女孩子减肥时的不二选择,同时经过研究表明,荷叶里面的那些生物碱对于血脂有很好的清除功能,对于三高人群也是一种福音。

来源:站酷

荷叶茶并不是那些所谓的减肥茶,它因为天然,对人体无害的,但发挥的效用也就比较缓慢。所以不能够急躁,而是需要相对健康的饮食以及良好的运动习惯来配合,才能够快速的看到瘦身效果。荷叶茶应该在餐前半小时之内喝,因为可以有效地冲淡胃酸,以及带来些微的饱腹感,防止进食的时候摄入食物过量导致热量超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