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喝小白菜土豆汤能减肥吗 五招教你做成润肤健身的鲜汤

2015/8/10 11:02:45 作者:S-z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多吃点小白菜可以清热解毒,小白菜富含矿物质,维生素C,叶绿素,钙等营养物质,土豆钾含量丰富对心脏有好处,土豆还有健脾胃促进吸收润肠通便功效。

小白菜土豆汤是以小白菜和土豆辅以适量油,盐和葱花经过煮的烹饪手法做成的一道汤品。

营养分析
1. 提供营养、强身健体:小白菜为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为保证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质条件,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2. 保持血管弹性: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3. 润泽皮肤、延缓衰老:小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比豆类、番茄、瓜类都多,并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4. 防癌抗癌:小白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这种物质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增加大肠内毒素的排出,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