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例假期间如何减肥 教你在不同经期时段的减肥方法

2015/8/3 11:36:46 作者:O-chenb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女性的身体随著每个月的月经周期(月经期、经后期、排卵期、经前期 ),呈现著不同的变化。那么经期如何减肥最有效呢,下面小编从月经6大时期教你如何减肥最有成效。

女性的身体和心理变化是非常微妙的,随著每个月的月经周期(月经期、经后期、排卵期、经前期 ),呈现著不同的变化。那么经期如何减肥最有效呢,下面小编从月经6大时期教你如何减肥最有效果。

1.月经期间减肥常识一:了解月经
你是否发现:月经前情绪比较不稳定,容易暴饮暴食来抒发情绪;月经期间容易水肿,体重突然又回升了1-2公斤等等变化。当你用了某些偏激的减肥方式,也往往最先反映在月经的变化,不是造成严重的经痛,就是月经量突然减少,甚至,好几个月都没有来报到,这种种症状,都显示月经和减肥有著相当密切的关系。
中医认为,月经周期的形成是肾、天癸、冲任督带、胞宫协调作用的结果,与现代医学提出以“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反馈调节机制有类似之处。运用中医周期疗法瘦身,是以肾的阴阳转化为中心,胞宫气血藏泻为特点,将月经周期分为4期,运用“泻、藏、温、通”四法调理体质,达到瘦身的效果。
月经周期与中医“泻、藏、温、通”四法运用,将瘦身与月经周期结合,是希望在瘦身的同时,能照顾到跟你最密切相关的好朋友,让“她”每个月准时又快乐地向你报到;也能配合著月经周期不同阶段的特点,让你达到最好的减重效果,快乐做个享瘦美人。
2.月经期间减肥常识二:月经来的1-7天是瘦身“维持期”
特征:这个时候身体代谢变得缓慢,并且容易出现水肿状况。体重也会出现停滞的状态甚至回升。
经期不要做激烈的运动,可以做一些缓和的拉伸动作或者瑜伽,既能够缓解经期不适还能够瘦身。这个时候身体的黄体素和雌激素分泌不足,身体新陈代谢差,要保持健康的均衡饮食,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
3.月经期间减肥常识三:月经后的第7-14天是瘦身“平快期”
特征:身体代谢逐渐恢复,情绪较为稳定,体力还不能够完全恢复,可以慢慢加强瘦身。
这个时候是瘦身的起步快速期,可以适当慢慢增加运动量,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增强身体代谢,加速脂肪的燃烧。这个时候身体的雌激素分泌也开始增加,消化功能也开始变好,是瘦身减肥的最佳时期。利用这个时期,积极控制饮食和加强运动,能够达到很好的瘦身效果。注意要保持均衡的饮食,多吃蔬果,少吃甜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