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可以减肥吗 柠檬减肥的秘密在于柠檬酸。

2015/6/19 14:56:05 作者:D-gongch…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人认为是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减肥;有人认为是柠檬中富含酸味物质,这种物质有助消化,因此有助减肥……到底哪一种说法才是有道理的呢?

柠檬减肥的秘密在于柠檬酸的生物功能:网上盛传吃柠檬能够减肥,却没有特别具体的原因。有人认为是柠檬含有的热量低,因此能够帮助减肥;有人认为是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减肥;有人认为是柠檬中富含酸味物质,这种物质有助消化,因此有助减肥……到底哪一种说法才是有道理的呢?

柠檬属于一种强酸类果实,由于酸味浓度高,一般柠檬更多地作为一种调味料和烹饪辅助食材使用,几乎没有人直接进食柠檬生果。柠檬的这种强酸类物质大多来源于其富含的柠檬酸。柠檬酸又称枸橼酸,在生理学中,提供人体能量的三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通过一系列化学反应代谢为水和二氧化碳,同时放出能量供人体使用,在这个被称为“柠檬酸循环”的化学反应的过程中,柠檬酸是连接三大营养素与代谢终产物二氧化碳、水之间不可缺少的重要中间代谢产物,起为人体提供能量的作用。根据这样的生物循环不难猜测,通过柠檬摄入的柠檬酸在一定程度上为人体提供了一定的能量,变相减少了人体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在总体摄入能量小于总体输出能量时,人就会自然地瘦下来,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而所谓的“苹果减肥法”的原理,或与苹果酸同样是“柠檬酸循环”过程中的中间代谢产物有一定的关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