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觉能减肥吗 6大注意事项须知

2015/6/12 23:28:24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美体网
既然是睡眠减肥法,那么就与睡眠时间长短与质量有一定关系,leptin,来源于希腊字母,是“瘦”的意思,中译名“瘦素”。它是脂肪组织分泌的肽类激素......

既然是睡眠减肥法,那么就与睡眠时间长短与质量有一定关系,leptin,来源于希腊字母,是“瘦”的意思,中译名“瘦素”。它是脂肪组织分泌的肽类激素,当机体的能量储存足够时,leptin就会作用于下丘脑上的神经细胞上,对机体的饮食行为进行控制,同时也在脂肪合成、脂肪转化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被医学界称为“人体胖瘦的开关”。ghrelin则是由胃分泌的一种激素,它能够增进食欲,让你吃得更多。 LP和饥饿激素的工作机制可以理解为一种“检查和平衡”机制,它能够控制饱腹感或者饥饿感。

饥饿激素来自于胃,能增进你的食欲,而LP是来自于脂肪细胞,当你吃饱了时它就给大脑发出饱腹的信号。
也就是说当睡眠受到限制或低于8小时的时候,LP水平下降,但是饥饿激素水平上升,这些人的食欲也都成比例地增长。他们想吃高碳水化合物、高热量食物的欲望增长了45%。
首先,受到睡眠窒息困扰的患者通常都比较肥胖。然而,研究却发现,他们身体里的LP水平并不低,相反他们的LP水平还很高。
当他们的睡眠窒息被治愈之后,LP水平就下降了,而同时饱腹感降低却有助于他们减肥。这是因为当睡眠窒息被治愈之后,身体的能量就会增长,人会变得更喜欢活动,所以消耗量也就上升了。
据日本最新研究成果称,导致身体发胖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生长激素简称HGH,是人体自行分泌的一种天然激素,主要作用是促进骨骼及肌肉的生长,同时也加速体内脂肪的燃烧。HGH的分泌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到30岁以后便迅速下降,所以越接近中年,体态越臃肿,身材不易保持,即使是保持20岁时的饮食习惯,体重仍难保持标准。HGH只有夜间睡眠时分泌,尤其是在入睡90分钟以后分泌量最旺盛。人体在睡眠时,身体机能运作会趋于迟缓,但新陈代谢功能仍会持续进行,积存于体内的卡路里也能不断地燃烧,越是年轻健康的人,细胞代谢就越活泼,睡眠时消耗的能量当然就越多。
戒掉酒精饮料及咖啡因

下午2:30之后,不要再饮用含咖啡的饮料;睡前3小时,不可再饮酒,酗酒会令人昏睡,但是得不到深度睡眠,酒醒之后你还会彻夜难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