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天一杯茶喝出苗条好身材 什么时候喝茶能减肥

2015/6/5 15:19:02 作者:B-lil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茶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并且可以刮油帮助减肥,所以有许多MM把平时喝的水改成了茶,茶的确是有很多好处,但是喝茶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喝茶,你选对时间了吗?

茶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并且可以刮油帮助减肥,所以有许多MM把平时喝的水改成了茶,很多人都养成了喝茶的习惯,甚至用茶完全取代了白开水。茶的确是有很多好处,但是喝茶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喝茶,你选对时间了吗?

就纯茶而言,一般经验认为,喝乌龙茶、普洱茶和砖茶等紧压茶更有利于降脂减肥。至于保健茶,目前市场上供应的多种减肥茶,如宁红减肥茶、健美减肥茶、七珠健美茶、上海健茶等,都是以茶叶为基础配以决明子、山楂、荷叶等多种中草药,包装成袋泡茶。

健康饮茶,还要注意“十二忌”:忌空腹饮茶,茶入肺腑会冷脾胃;忌饮烫茶,最好56℃以下;忌饮冷茶,冷茶寒滞、聚痰;忌冲泡过久,防止氧化、受细菌污染;忌冲泡次数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会在最后泡出;忌饭前饮,茶水会冲淡胃酸;忌饭后马上饮茶,茶中的鞣酸会影响消化;忌用茶水服药,茶中鞣酸会影响药效;忌饮隔夜茶,茶水时间久会变质;忌酒后饮茶,酒后饮茶伤肾;忌饮浓茶,咖啡因使人上瘾中毒。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