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维生素能减肥吗 缺少维生素会越减越肥

2015/6/2 17:29:51 作者:C-hu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过程中,要摄入大量的水分,容易造成维生素C的流失与不足。对于减肥,运动是不可或缺的一项课题,尤以中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最为有效,为了避免运动过程中所产生的...

维生素是人体生命活动过程中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它有三个特点:一是存在于天然食物中;二是人体一般不能合成,必须由食物供给;三是它既不是构成肌体组织的原料,也不提供热量,而且生理需要量极小,但又是人体绝不能缺少的。

维生素和运动减肥关系
减肥过程中,要摄入大量的水分,容易造成维生素C的流失与不足。对于减肥,运动是不可或缺的一项课题,尤以中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最为有效,为了避免运动过程中所产生的自由基对身体造成伤害,可补充维生素E以抗氧化。
维生素B1、B2、B6、B12:维生素B1有助于体内葡萄糖被利用转换成热量,加速运动过程中肝糖的消耗利用。维生素B2则可帮助脂肪燃烧,对于限制热量摄取及运动减肥者而言,为相当重要的营养素。而维生素B6与蛋白质代有关,与Bl一同补充,再搭配运动可强化肌肉,以避免减肥过程中连肌肉也减掉了。维生素B12则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脂肪、醣类、蛋白质的代谢利用率。
维生素C、E:减肥过程中,要摄入大量的水分,容易造成维生素C的流失与不足。对于减肥,运动是不可或缺的一项课题,尤以中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最为有效,为了避免运动过程中所产生的自由基对身体造成伤害,可补充维生素E以抗氧化。
维生素减肥疗法

减肥的两大原则是减少摄入和增加消耗,最好能够双管齐下。多补充维生素对减肥也极有帮助,而且事实上不管是采取哪一种减肥方式,维生素的补充都是不能忽略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