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性多吃番茄有助减肥,促进脂肪排出

2010/12/3 15:53:06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苹果与食肉瘦身法都是众所周知的减肥法,但效果如何则见仁见智。番茄瘦身法你可有试过?要知道,一个蕃茄(约200克)只有30卡路里,相等于约八分一碗白饭的热量!午餐及晚餐只吃番茄,其余正餐可照常进食,但当然以清淡、低热量的食物为主。连续进行一星期,一个月只可进行一次。

  有专家指出,多吃番茄少吃高热量的食品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番茄的能量很低,每100克仅含19千卡,而女士常吃的减肥食品———苹果所含的热量为每100克76千卡。一个番茄(约200克)的能量仅等于1/8碗米饭。如此低的热量,使它成为减肥当仁不让的首选。

  番茄还可以产生足够的饱食感,促进人体内脂肪的排出,这主要归功于膳食纤维。人们老想吃东西是因为大脑的饱食中枢未能发出“吃饱”的信号,而摄入膳食纤维能让胃膨胀,刺激饱食中枢。番茄的膳食纤维在肠内可以吸收多余的脂肪,将脂肪和食物残渣一起排泄出来,有促进排便的作用。基于这两个原因,常吃番茄,人体吸收的热量将减少许多,达到减肥的效果。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