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小动作助OL远离职业疼痛

2010/8/28 9:39:48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简要内容:动作:坐姿伸展,两臂尽量上举,双手并掌,上臂尽量靠紧耳侧,感觉背部和肩部向上拉伸,收腹挺胸。动作:坐姿伸展,两臂尽量上举,双手并掌,上臂尽量靠紧耳侧,感觉背部和肩部向上拉伸,收腹挺胸。

  简要内容:动作:坐姿伸展,两臂尽量上举,双手并掌,上臂尽量靠紧耳侧,感觉背部和肩部向上拉伸,收腹挺胸。动作: 坐于椅子边缘,双肩自然打开,吸气,双手停于胸前,慢慢向后扶住椅背,吸气挺胸抬头,胸部尽量向45度方向延伸,稍作停留。

  久坐在办公室,狭小的空间加上不常走动,长时间维持在同一个姿势,一坐就是8、9个小时,血液循环也因此变差,紧接着头颈、肩膀、手腕以及下背等局部肌肉开始酸痛。久坐和保持一个姿势很容易对脊椎造成压力,导致局部肌肉疲劳,进而引发颈椎病、肩周炎、腱鞘炎、肌肉劳损等。大多数的OL们都饱受了颈椎、肩背疼痛的困扰。几个经过改良的小动作,不占用多少空间,也不需要多少时间,忙里偷闲的小动作可以帮助改善办公室族腰酸腿疼。

  适合总是盯着显示器的人群:

  颈部小动作

  功效:预防头疼和偏头疼以及对颈椎盘突出者有利。

  动作:颈部转动,保持基本坐姿,双脚与肩同宽,双手搭于椅子扶手上;缓缓地低头,稍作停留,再抬头,恢复正常;再向右、向左;最后360度旋转3周即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