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能瘦腿吗 跳绳瘦腿的正确方法

2022/11/7 17:0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一项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性的欢迎。跳绳可以健身减肥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很多女性担心跳完不能瘦腿反而长肌肉,那跳绳能够瘦腿吗?

跳绳是一项全身都能锻炼的体育运动,而且在耗时短的时间能充分燃烧体内的脂肪。对于女性来说,跳绳减肥是一项不错的选择,跳绳能对腿部肌肉有锻炼作用,起到瘦腿作用,而且跳绳可以调动全身的肌肉,调整身体体形,使身材变得健美。

跳绳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跳绳姿势,跳绳时首先要调整好跳绳的长度,根据自己身高选择。在跳绳的时候用手腕转动绳子而不是整条手臂,上身保持挺直,把握好跳绳下落的时机再跳。跳绳的时候可以单脚交替跳,注意保持均匀的呼吸。

来源:图虫作者:255453805755498592

跳绳的时候由于跳跃,对腿部的运动效果很大,如果跳后没有进行拉伸很容易会形成肌肉腿。所以在跳绳后可以适当做一些拉伸,比如压腿、侧腰拉伸等。也可以适当做一些按摩,让腿部肌肉放松以免长成肌肉。

要跳绳瘦腿的话,最好每天运动量在半个小时以上,并坚持1~2个月左右。每次少于30分钟没有消耗脂肪的效果,但最多不能超过2小时,否则过度训练会使身体极度疲劳。建议先每天跳2~3组,每组60~100次,每组间隔1分钟。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05506067792

跳绳是一种有氧运动,以中等速度跳绳可以消耗600卡路里的热量,持续1小时,可以有效燃烧全身脂肪并减少腿上的赘肉。基于60kg体重,高强度运动量下,慢速跳绳每小时消耗480 kcal,中速跳绳每小时消耗600 kcal,快速跳绳每小时消耗720 kcal。

不过不太建议单纯依靠跳绳去瘦腿,那样的话比较考验膝关节的稳定性,可以配合跑步等其他有氧运动,而且跳绳结束后记得做拉伸。

来源:站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