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减脂没效果什么原因 减脂要选对方法

2022/6/25 9:32: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减肥时,对于运动都有无氧和有氧的概念,小基数减肥大多都会选择进行有氧运动。有氧动强度较低,耗能相对无氧来说比较小,但也能很好地帮助我们燃烧脂肪。

有氧运动除了能减肥外,还可以增强肺活量和心脏功能。很多强度比较低、能长时间进行的运动,比如说快走、慢跑、长距离慢速游泳、慢骑自行车等都是有氧运动。其实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不一定要特定只选择有氧运动。

脂肪的本质就是多余的能量储备,如果有氧和无氧两个运动消耗的能量总量差不多,那就说明其实减脂效果也几乎差不多。想减脂要关注总体热量消耗,而不是总是寻找那个减脂的特效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236422702603321074

经常跑步或者做其他的有氧运动有些时候是达不到无氧运动达到的效果的。就像我们在健身房运动也会发现,很多时候举铁的效果可能会比在跑步机上跑步的效果要更好,身材的变化会更明显。所以我们想要达到好的减脂效果,就不要局限于有氧运动,可以去尝试无氧。

如果没有运动基础的话,刚开始进行锻炼运动,可以从有氧运动开始,先提高心肺功能,增强体质,等到习惯了锻炼之后再加上无氧训练。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43592822428

不同体质、不同身材的人应该要按需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进行锻炼。天生偏瘦,想强壮肌肉、健美体形,应该以无氧训练为主。但如果是肌肉体质,很容易长肌肉想瘦身,就应该以有氧训练为主。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先做无氧再做有氧,这样能收获更好的效果。如果运动时间有限,还可以把有氧无氧结合起来,做高强间歇运动,减脂塑形的效果也会非常好。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26481798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