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还不明显?送你一份腹肌攻略,快速虐出明显腹肌

2019/8/18 0:33: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好身材需要日积月累的坚持,想要明显的腹肌,该怎么办呢?送你一份腹肌攻略,让你快速拥有明显腹肌。

其实腹肌每个人都有,只是是否外显就要看个人的体脂率。如果你的体脂率够低,日常也不缺乏腹肌训练,可是腹肌的肌肉线条还是不明显,那么大概就是你的腹肌训练出了问题,送你一份腹肌攻略,快速虐出明显腹肌。

1、卷腹动作

正确的卷腹动作,只需要双手轻轻护在脑后,颈部保持自然状态(保持中立位),通过腹肌的发力带动肩膀离开地面,达到自己的极限高度(腹肌收缩最明显的位置),然后重复即可。

2、吐气方式

还是拿卷腹来说明,当我们向上抬的时候,应该吐气,这时候控制好腹横肌,保持腹部的紧缩,不仅利于动作的稳定,而且长时间坚持,对腹肌线条的刻画和肌肉力量的强化都很有帮助。

3、悬吊腹部训练

我们都知道悬吊式训练很困难,仅仅是挂在单杠上,就需要我们手臂、肩膀、背部以及整个核心肌群的稳定。但是,健身就是需要我们时刻打破自己的舒适区,才能会有进步。在腹肌训练中,悬挂式训练虽然困难,但是必不可少。

如果是初学者,可以先尝试悬吊在单杠上保持1分钟左右的时间,来训练腹肌的收缩和身体的稳定性。

当身体已经适应了单纯悬吊后,就可以进阶采取悬吊抬腿的动作,这可以充分训练到我们的下腹肌肉群。

4、悬吊抬腿

当然,还有更多高阶的悬吊腹部训练等你来尝试,当你准备好挑战更高难度时,只需要稍微扭动身体,改变膝盖的方向,就可以同时训练到我们的腹斜肌,更利于全面的腹肌雕刻。

5、其他核心肌群

单一训练很难全面地训练到整个腹肌肌群,自然会影响到训练效果。其实,不妨对传统的腹肌训练做一些细节性的改动,从而同时锻炼到更多肌群,一举两得。比如传统的两刷式,只需要你自然举起双腿,稳定上半身,向身体两侧摆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