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瘦身最快方法,7种学生党减肥小妙招

2019/8/13 15:45: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学生也逐渐增多,减肥也是很多学生的目标,那有什么方法适合学生减肥呢?

减肥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情,学生学习压力大,有想要减肥,可以怎么做呢?来了解一下学生减肥瘦身的方法吧。

1、三餐定时定量

餐可以喝一杯豆浆,两个包子,一碟蔬菜。午餐正常点吃,一荤配两素,再加一个苹果。饭前可以先喝学校送的免费汤,增加饱腹感,可以避免吃太多。晚餐一碗粥,两份蔬菜。

早餐吃饱,午餐吃8分饱,晚餐吃5分饱,这样胃会慢慢变小。每天下午三点左右,可以适当补充一些低热量的食物,比如一小杯低脂酸奶,这样晚上可以少吃,或者不吃,不给脂肪囤积的机会。

2、少吃零食 少喝饮料

饮料要尽量少喝,最好的饮料还是白开水(热量为0大卡)。一罐可乐含有的热量高达150大卡。还有各种果汁,除了自己榨的,都不是纯果汁,里面含有各种添加剂,防腐剂等,运动一小时消耗的热量,一瓶饮料就都找回来了,而且防腐剂对皮肤不好。

3、多走路 多运动

除了饮食注意营养均衡,控制摄入的热量外,还要避免久坐不动,每周都要运动几次,保证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慢跑、快走、打篮球、踢足球、爬楼梯、跳有氧操等都是很好的运动,每周进行3-4次,每次40分钟至1小时,长期坚持。如果学习任务较大,没多少时间运动,可以在晚自习前到操场快走几圈或者慢跑1小时,有利减肥,还能培养心智健康,为学习奠定体能基础。

4、规律、充足的睡眠

有些大学生MM喜欢熬夜,而第二天早上又要早起上课,导致睡眠不足;或者白天睡眠时间太长,晚上又睡的很晚,造成黑白颠倒。科学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七小时的人,比睡眠多于七小时的人更容易发胖;不规律睡眠则会导致调节人们饥饿感的荷尔蒙变化等。

5、踢毽子减肥法

踢毽子是全身心的健康运动,对提高人体的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增强体质都有很好的作用,经常踢毽子,还可以增强对感冒的抵抗能力,还可集中注意力,锻炼人的机敏,增强反应能力,刺激大脑皮层,提高人的智力,非常适合学生。

6、跳绳减肥法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可以消除臀部和大腿部的多余脂肪,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水肿,还能使呼吸和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锻炼。

运动时间:人体活动状态最好的时段是下午3点到8点,不要低于30分钟,也不要超过2个小时。

7、健身操

健身操可以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使身体的脂肪得到充分燃烧,促进新陈代谢,也可以每天做蹲起,早中晚每次做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