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长时间可以跑步 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9/1/6 20:21: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对身体来说有很大的好处,人们对运动也越来越重视。有许多人选择在晚饭之后跑步,我们知道,饭后立即跑步对身体是有不良影响的。那饭后多长时间可以跑步?

来源:图虫作者:26154339077639380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运动。比如慢跑、游泳就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坚持运动也会让我们越来越健康,远离生病的困扰。许多人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在早晨抽出时间跑步,只能将跑步的时间安排在晚上。那晚饭之后多长时间可以跑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一、饭后多长时间可以跑步

饭后多长时间可以跑步,可以根据吃饭时所吃食物的多少以及食物的种类来决定。如果晚饭吃的是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30分钟或1小时之后就可以开始跑步了。但如果晚饭吃了较多含蛋白质和脂肪类的食品,则可以在2小时之后再开始跑步。跑步时发现肠胃有不适症状,应立即停止。

来源:图虫作者:57421230264945472

二、晚饭后马上运动的危害

1、吃饭之后如果马上运动,原来应该分配给消化器官的血液也会参与到肌肉的运动中,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也会影响运动效果。

2、吃饭之后马上运动还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刺激。吃饭之后我们的胃里充满了食物,如果马上跑步,肠系膜会受到一定的牵拉,出现腹痛的症状。

3、饭后马上运动有可能在短时间内感觉不出不适,但长期如此,会很容易患肠胃方面的疾病,也有可能导致阑尾炎的发作。值得注意的是,阑尾炎发作叶会有腹痛的症状,一旦跑步时觉得腹部不适,应及时就医。

来源:图虫作者:240104666397022294

三、饭后适合做哪些运动

1、散步

晚饭之后散步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要记得吃完饭45分钟之后才可以开始散步。散步的时间不能少于20分钟,此时热量可以及时消耗,身体也不会囤积脂肪。饭后2-3小时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再散步20分钟,会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2、慢跑

跑步是有氧运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一般建议慢跑时间不要短于30分钟,否则无法起到消耗脂肪的作用。如果能坚持60分钟就更好了。

3、减肥操

减肥操简单易学,也比较容易坚持,每天晚上跑30-60分钟的减肥操也十分有利于减肥。

来源:图虫作者:236388128116573597

四、饭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如果要运动,建议在饭后1-1.5小时之后再开始。如果是参加一些比较剧烈的运动,则可以将运动时间安排在吃完饭2小时之后。

2、有些人觉得饭后马上散步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其实饭后是否要马上散步应按人群来区分。久坐人群、体型较胖的人群可以在吃饭之后散步,但如果身体比较虚弱,有胃下垂的情况,就不适宜饭后立即散步。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37434344500

3、有些人有饭后吃水果的习惯,觉得饭后吃一些水果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其实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晚餐已经摄入了许多食物,如果再吃入水果,会增加胃的负担,也会让食物不易消化而滞留在胃中,最终引起胃胀、腹痛等症状。

4、饭后也不适宜立即洗澡。饭后血液大多集中于消化系统以帮助消化食物,如果洗澡,热水的刺激会让血液涌向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食物无法顺利被消化吸收,很容易造成消化系统的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