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拉伸动作怎么做  有哪些姿势呢

2018/11/7 20:43: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小腿肌肉控制着脚踝运动,是跑步过程中负担很重、受力很大的部位,也是非常容易发生疲劳和抽筋的部位之一,所以跑完步后小腿放松非常重要。那么,要怎样拉伸小腿呢?

来源:图虫作者:55298373959417918

只要有过体育运动经验的人都知道。我们在运动前要先热身。此外,运动后还要伸展肌肉,以减轻肌肉的疲倦和身体的适应,特别是在锻炼后小腿一定要进行拉伸放松。伸展小腿上的肌肉非常重要,那么拉伸肌肉有哪些动作呢?拉伸的姿势是什么?我们去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55875414424

一、贴墙伸展

如果你想更好的拉伸你的小腿,我们较好能借用一下墙壁,因为这非常方便和简单,不需要任何的器械。只需让你的前脚压在墙上就可以,然后让你的身体慢慢压近墙壁,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小腿肌肉会慢慢拉伸,这样你就可以伸展你的小腿上的肌肉了。

来源:图虫作者:131686145460413406

二、如何压腿

脚部站放并且站立着,然后把左脚向前迈出半步,然后慢慢地将身体向下推,然后把下压的重心将向前移动,这样就可以伸展小腿的肌肉。同样动作伸出右腿,然后右腿向前迈出半步,让两条腿转动,压着两只小腿的肌肉,然后伸展到小腿肌肉,慢慢的来回拉伸。

来源:图虫作者:-

三、避免肌肉酸痛

在运动以后,许多老师或教练会建议伸展肌肉,拉伸小腿肌肉。因为如果不进行拉伸肌肉的话,第二天,我们肌肉会感觉特别酸痛,所以伸展肌肉可以缓解腿部疼痛,因为在锻炼肌肉的时候肌肉会缺氧和疲倦,拉伸可以让肌肉缓解疲劳从而得到放松。

来源:图虫作者:56676972562093426

四、拉伸的好处

如果在运动后都没有伸展小腿上的肌肉,就会使小腿上的肌肉搭连在一起。如果时间很长,它会凸起来一块的,变得非常难看,所以拉伸小腿肌肉会让你的肌肉像线条一样不会团在一起,它不会那么难看。小腿的肌肉团不会那么厚。如果你想要你的腿看起来很好看,就必须在运动完后拉伸一下肌肉,这样小腿就会更加小更加直。

其实拉伸小腿肌肉非常简单,还有很多其他别的方法。例如,我们可以将一条腿放到台阶上,然后慢慢按下身体,这也能够到达拉伸小腿肌肉的效果。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大家也可以自己来试一下,可以尝试以各种方式来伸展肌肉。

来源:站酷作者:HQuality

如果运动完后觉得你的小腿的肌肉仍然疼痛,大家也可以按摩一下小腿肌肉,因为按摩会让小腿肌肉更加放松,它也会达到舒缓肌肉的效果,所以如果你有时间或条件,也可以到专业的按摩场所去按摩一下,专业的按摩人士会更加了解,按摩起来效果会更加好。

其实无论是跑步还是高跳,跳远等,这些运动都是用你小腿的肌肉,所以不要忘记,给自己小腿上肌肉进行相关的拉伸,无论是运动前还是运动后拉伸都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拉伸会让肌肉更加放松,使它减轻疼痛。肌肉的放松会让你的肌肉线条看起来更好好看。喜欢运动的女士们要记住了,如果没有这一步的肌肉拉伸很可能会让我们的小腿越运动就越粗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