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的热量和米饭的热量哪个高     几分钟帮你选定减肥主食

2018/10/13 11:4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都知道,想要迅速的瘦下来,控制每日摄入的热量是非常必要的。那么,作为主食的米饭以及面条,二者相比的话,哪一种所包含的能量更低呢?减肥的时候还要注意什么?

来源:图虫作者:-

变得越来越瘦几乎是每一个女孩子内心深处的渴望与梦寐以求想要实现的一件事情。还想要达到较好的减肥效果,我们需要综合性的来管理自己,既要均衡的膳食,还要增高自己的运动量,同时保证睡眠质量,等等其他方面的问题我们都需要注意到。

可以说,想要健康的瘦下来,每一个环节都是要保质保量的。那么在减肥的过程当中,我们应该如何挑选自己的主食,是大米的热量高还是面条的热量高呢?在饮食的时候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第一点,熟米饭的质量应该怎样计算?

我们从商店购买的各个牌子的米饭,其实煮熟了之后它们所包含的热量那范围是不大的。一般而言,一碗建宁县和米饭它所包含的热量大约在290大卡左右。通过研究它的脂肪含量,我们发现,这个数值是非常低的,在0.3%。

来源:图虫作者:254081787042726001

第二点,面条的热量又该如何计算呢?

同样,我们统一计量单位,一碗同等质量的面条它所包含的热量大约是284大卡左右。这个热量是什么概念呢中等强度的健美操大概坚持80分钟到90分钟可以消耗殆尽。面条当中的脂肪含量同样也不高,大约在1.6%左右。

仅从数量来看,大米和面条二者之间的热量差别是不太大的。脂含量前者要比后者小。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第三点,热量与脂肪量相近是否意味着二者具有同样的瘦身效果呢?

答案是不一定。虽然从科学的数值测量来看,二者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作为减肥的主食,对我们减肥过程的作用是不太一样的。

1、饱腹感。

吃一碗熟面条所产生的饱腹感是要比同等质量的米饭要强的多的。也就是说,二者相比的话,如果想要达到“吃饱”的心理状态,可能你在不知不觉当中会吃更多的米饭,而吃更少的面条。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2、消化程度不一样,所代谢出来的热量也不同。

米饭里面氨基酸成分是非常高的,所以在进入我们肠胃之后,它能消化时间是要短一些的。而所释放出的热量多为小分子的葡萄糖,可以直接被我们的人体当作能量物质来利用。那么从这个角度而言,米饭的食用价值是比较高的。

3、烹饪方法与配菜。

要知道,一日三餐光吃白米饭一定是不行的,很容易营养不良的现象。所以米饭吃起来的话经常会搭配一些肉食或者是炒菜等等。

但是面条可以和其他蔬菜一起煮来吃,在烹饪的过程当中所要需要的油脂成分可能会少一点。那么整体摄入的能量也就变低了。

来源:图虫作者:-

第四点,如何让自己瘦的更快?

1、选对主食。

一日三餐的主食,选对了,可以帮你合理而有效的控制摄入体内的能量。

2、多多运动。

光靠摄入的少这一方面,想要快速瘦是不太现实的。我们同时还需要加大自己脂肪的燃烧速率,让消耗掉的能量数值增大。那么二者结合起来,自然而然你就会瘦的更快,更健康的变瘦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