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健身是有氧好还是无氧好  有哪些区别

2018/10/13 11:25: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个良好的健身习惯和正确的健身方法会改变一个人的身材和容貌,甚至是气质,那么问题来了,是该先进行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呢?下面我就详细给大家说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93348525659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了,而且也特别的关心自己的健身了,大家都想把自己的身体给锻炼好,而且也会挑一些时间来锻炼,比如说是在早上或者是在晚上的时间都是可以的。但是,自己在锻炼的时候,又怎么去锻炼比较好呢?是有氧的运动比较好?还是去做一些无氧的运动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236440157350401475

1. 两者的区别

如果大家想知道这两种方式哪个好用,哪个比较适合在晚上用的话,那么就应该先搞清楚,这两个方式都是什么样的,而且又该有什么样的区别。这样的话,大家对自己的锻炼方式也都了解了,而且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也适合在晚上来做的锻炼。有氧的话是比较温和的锻炼,无氧的运动就是比较激烈了。

来源:图虫作者:236424996115848677

2. 应该选择有氧

其实,大家要想锻炼的话,还是要注意时间的,而且也要注意自己的锻炼的强度的。因为在晚上的时候,空气中的杂质还是蛮多的,大家去做运动的时候,都会让自己的身体把这些杂质吸收到自己的,对自己的肺部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大家更加不能去选择比较激烈的运动的,应该做些有氧的活动。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46671956976

3. 把两者结合

大家现在的选择有很多的,在去锻炼的时候,可以把这两者结合起来一起锻炼比较好,因为无论选择什么的锻炼的方法,都会有不好的一面,同时也有好的一面,因此,大家可以把这两者结合起来使用,就可以给自己的身体达到最大的锻炼的效果了,而且也不用担心带来的副作用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03722284670

4. 看看身体的接受能力

无论大家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锻炼,都是可以的,但是还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看自己的身体的状况。如果自己的身体很好,也没有什么毛病的话,大家去选择无氧的方式还是比较好的,这样的方式强度比较大,带来的效果也是比较显著。如果大家的身体比较弱而且也比较虚的话,就用有痒的方式。

因为有痒的方式带来的副作用比较小,也是比较适合在晚上去用,对自己的身体要求不是很高,自己的器官要求的也不是很高。因此,对于一些体质不好的或者是年龄比较大的人来说,在晚上的时候,做一些有痒的动作是非常的有好处的,所以大家可以很安心的去做一些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28685074260

如果大家的身体比较好,而且是在早上来运动的话,那么,去做一些无氧的运动是非常的不错的,可以很快的锻炼自己的肌肉,增加自己身体的强度。另外,大家也可以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来运动,这样的状况带来的效果会非常的好的,所以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因此,从上面就可以看出的,无论是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锻炼,无论是在哪个时间来锻炼,都应该好好的观察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自己的身体有了不适应的情况出现,应该马上就要停止了,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当然了,在刚开始锻炼的时候,不要太急了,强度也不能太高了,慢慢的增加就行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