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一天要消耗多少卡路里  这些知识你要学

2018/10/12 21:55:12 作者:U7-z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个人一天到底要消耗多少卡路里才能减肥?我个人一直认为,卡路里只是数值,所以只能用来当做简单的参考。实际上热量的消耗与吸收是根本无法准确地计算出来的。

来源:图虫作者:240136921601416164

一个人一天到底要消耗多少卡路里才能减肥?

说到减肥,有个概念你不得不知道,那就是基础代谢率。什么是基础代谢率?它就是表示,一个人的身体在清醒并且平静的状态下,排除环境温度、肌肉活动、食物等的影响时候的能量代谢率。

它对于减肥是有极大的影响的,每一天都进行适当的运动对于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是非常有帮助的,而节食甚至绝食是会降低我们的代谢率的。这样反而不利于我们减重,还可能会损害身体健康。通过性别、身高、年龄和体重的话,我们能大概粗略地计算出个人的基础代谢率。

来源:站酷作者:W.Chakkrit

那么,我们每日消耗量又是什么?每日消耗热量,也就是一个人一整天下来总共会消耗的能量总和。

一般来说,要想减肥的话,我们就必须保持自己的每日消耗的热量要大于自身摄入的热量就可以了。是不是听得有点晕头转向呢?接下来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吧。

1、减肥的基本原理

减肥的基本原理,就是我们一整天一共所消耗的能量要多于我们这一天总共所摄入的能量,所以在控制饮食的基础上增加运动消耗,就可以做到在增加我们身体消耗的同时减少摄入,已达到减重所需要的基本条件。

但是,有些时候,消耗热量大于摄入热量不等于我们一定就能瘦。

来源:图虫作者:256065726926028991

2、正确的瘦身理念

最正确的理解起来的话,应该是在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热量的同时,我们摄入的热量还必须大于自身身体每日的基础代谢。也就是说,我们不能为了减肥一昧的去节食。

当我们摄入过少的时候,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会随之降低,身体代谢差了,就不会像原来消耗那样多了。也就是说,我们的每日消耗量也变少了,瘦身就变得更困难了。这还是小事,身体代谢一旦越来越差,还会影响我们身体器官的健康。因此节食减肥甚至绝食是一定不可取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408048174893915

3、减肥的大方向

正如我们上面所说,人在减肥期间是不能摄入过低的卡路里的,每天的摄入尽量不要低于一千二百卡,尤其是不能够低于基础代谢,否则长此以往容易给身体带来无穷后患。因此,保持营养的均衡才是正确健康的减肥打开方式哦。

我个人一直认为,卡路里只是数值,所以只能用来当做简单的参考。实际上热量的消耗与吸收是根本无法准确地计算出来的。

尽管生活中的许多食物都能大概有个卡路里数值,例如,一瓶可乐的能量大约是一百八十大卡。但实际上,我们肠胃的吸收能力并不能达到百分之百。并且,每个人的基础代谢率都不一样。因此,不能用准确的数字来说明减肥到底需要消耗多少卡路里。

来源:图虫作者:236436051361675415

我们只要知道,减肥需要我们努力去创造一个热量收支不平衡的状态,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迈开腿,管住嘴”。能做到这两点,你离好身材就更近了。

正常来说,一餐八分饱,三餐加起来的热量就足够你一整天的消耗了,这时只要加上适当运动,就能有消耗脂肪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41808929311

所以,如果你问我每天消耗多少热量才能减肥,很抱歉,我给不了你准确的数值。但我知道,只要你坚持去运动,你每天能够消耗的热量会越来越多,身体的代谢能力会增强,你就会离你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