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楼梯减肥有效吗   正确的训练方法是怎样的

2018/10/12 12:19: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天工作忙碌来不及去健身房,可不可以采用坚持爬楼梯的方法来得到有效的训练快速的减掉自己的脂肪呢?这种方法操作起来具体的步骤又是怎样的呢?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坚持爬楼梯,确实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吗?相信不少人对这样的一种减肥方法抱有怀疑的态度。如果想要采用爬楼梯的方式快速的减肥,应该掌握哪些技巧,才能够迅速的摆脱掉顽固的脂肪呢?下面的这些关于爬楼梯来瘦身的技巧以及关键的信息,千万不能错过了。

第一点,利用爬楼梯的方式瘦身具体操作方案是怎样的?

想要瘦得更快,这项运动我们需要按照循序渐进的方法来进行。

1、前1到2个星期。

假如我们所在的楼层是三楼,一般状况下,按照建筑规律,一共会包含有30多个台阶。在我们开始训练的前2个星期,下班之后,大家应该每一天都坚持爬一百多个来回。

(1)训练的技巧:

在上台阶的时候,我们可以把两个台阶并做一节这样来前进,因为这样操作下来我们的幅度是比较大的,那么臀部以及大腿外侧的一些肌肉是可以得到有效的拉伸训练的。

而在下行的过程当中,我们则需要一个台阶一个台阶脚踏实地的走下来,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保护自己的膝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速度太快,出现其他的安全问题。

(2)训练的时间:

这样来回一百多次的话,大概需要的时间在30分钟左右。

来源:图虫作者:257456059379351583

(3)效果强化:

而如果你想要瘦的更明显,仅仅采用爬楼梯的方式还不够。

在结束之后,我们还应该立即进行3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或者是比较剧烈的无氧类型的运动。前者的话,推荐大家可以去学跳舞或者是一些减肥操。而后者的话hit等等训练都是非常适合的。在这样的过程当中,这种的趣味性,又能够有效的提高我们的基础代谢的速率,从而加速脂肪的燃烧,让你瘦的更迅速。

2、2个星期之后。

(1)训练技巧:

在坚持两个星期之后,我们对爬楼梯这项运动的适应性增强,身体素质也逐渐增强,是可以逐渐的增大运动的强度了。由原来的一百个来回渐渐的扩增为120个来回,再慢慢的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训练量。

(2)建议大家之后的爬楼梯的时间,就可以控制在40分钟左右了。

另外,在制定计划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太过于心急,如果预设的目标远远的超过自己的能力范围,是会严重的打击自己减肥的信心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65476284507

第二点,爬楼梯之后我们一定要注意什么问题?

1、拉伸动作必不可少。

身体在不断的重复爬楼梯的过程当中,是一个比较机械的运动行为,那么大腿小腿就会产生特别多的乳酸,我们需要通过适当的拉伸训练,来得到有效的放松,才能够避免肌肉纠结,变成萝卜腿的形象出现。

常见的拉伸训练也是有多种选择的余地的。比如说,一些瑜伽训练,就能够很好的舒展我们的筋骨,放松整个的身心,让你整个人都慢下来静下来,充分的享受身心舒展的愉悦。这样的训练建议大家坚持做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2、营养要跟上。

训练幅度加大之后,还要安排平衡的膳食计划,蛋白以及糖分要及时进行补充,有助于肌肉的培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