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时间表 有哪些值得参考的科学依据

2018/9/23 11:23: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水是生命之源。因为水的存在,营养得以输送、食物得以消化、废物得以排泄、体液得以循环,人体的各项机能在水的帮助下得以顺利运行。那么,每天什么时候喝水比较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57403517819819672

水可以说是一个人的生命来源,人可以七天不吃东西,但是不可以三天不喝水。因为水在人体中承担着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关系到新陈代谢、传送食物、胃部消化以及排泄等等,各项机能都需要水的配合才能够顺利的运作。那么要如何喝水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呢?这里有一份比较科学而要合理的喝水时间表,可以参考一下哦。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28844390721

第一,睡醒的时候喝一杯水。

当一天的睡醒,身体就已经开始缺水了,因为夜里睡眠时间比较久,不能够及时补充水分。所以刚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上一杯温水,就可以帮助身体补水,同时还能够预防便秘、清除肠道里面的废旧物质。需要注意的是,温水比较适合,不建议喝冰冷的水,会刺激肠道,长期而往,不利于肠道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57375

第二,早上9点的时候喝一次水。

在这个时间段里面,许多人都会去上班或者是上学,这个时候因为在路途中运动所缺失的水分,就需要喝一杯水去补充回来。而且,面对一天工作或者是学习的开始,喝上一杯水能够帮助消除烦躁,让自己更加神清气爽的去迎接美好的一天。因此,当到了办公室或者是到了教室,就可以喝上一杯水。

第三,早上11点的时候喝水。

这个时间点临近吃饭的时候,因为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学习或者是工作,就已经有点疲惫了,那么不妨可以抽空出来喝一杯温水来赶走疲惫,趁机也可以运动一下,因为久坐对身体不好。然后在夏季的时候经常在空调房里面长久的待着,皮肤也会感到干燥,这个时候喝水的话,也可以帮助皮肤补充一些水分。

来源:站酷

第四,吃完午饭后喝水。

刚吃完饭之后,胃里面就塞满了食物,就会感到比较胀气或者是肚子很撑。那么就可以喝一杯水,润滑肠道,有利于加快对食物的吸收,有利于身体更好的消化,有助于肠胃健康。

来源:站酷

第五,下午3点喝水。

这一阶段,因为长时间的工作头脑就已经有点累了。再加上午睡之后,头脑比较昏沉,看着工作上的事情,心里面会更加烦躁。因此,想要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建议喝一杯气泡水或者是果汁咖啡,来帮助自己提起精神,继续迎接工作上的困难。

来源:图虫作者:-

第六,下午5点的时候喝一杯水。

这一段时间接近吃晚饭,在吃饭之前喝一杯水可以增加一下饱腹感,这样子在晚饭的时候就不会吃得太多东西。对于想要减肥的女生来说,要记住这一个时间点,喝多点水就可以避免晚饭吃太多,有利于减肥。

第七,睡觉之前半个小时喝一杯水。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睡觉之前半个小时或者是一个小时喝水。睡觉之前建议不要喝水,因为会容易引起脸上水肿。而且喝水的时候建议要小口喝,不要一下子喝很多,避免在夜里起床去上厕所,影响睡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