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痛快减肥后让身体亮红灯,营养权威:健康瘦身需“从肠计议

2018/9/14 17:06:48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体网

 90后的苏苏是彻头彻尾的“减肥一族”,为了减肥他尝试过N种方式,节食、剧烈运动、蔬菜至上……但最近减肥“不要命”的苏苏却一反常态,大鱼大肉、油腻辛辣同上阵,体重还是保持稳定。威逼利诱之下,苏苏交代了自己的减肥法宝——竟然是“排”,还真是美食瘦身两不误啊!

  “排排排”也能成为减肥方式了?当然不行!这不没享受两天,苏苏快乐的“吃货生涯”就因腹泻导致的脱水、无力而被迫停止。灰溜溜跑去医院的苏苏终于知道是自己肠道出了问题,投机取巧的“减肥方式”可不是“肠”久之计。

  便秘、色斑、脱发频发?健康亮红灯竟是肠道问题惹的祸

  在当今社会 “以瘦为美”的认知下,这种“排个痛快”的方式已成不少都市白领的减肥“利器”。可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以“腹泻”为特征的各种肠道问题缺在他们身上频频发作。据权威机构发布的《2018肠道健康白皮书》显示,超过95%的国人存在肠道健康问题。与此同时,不少人还对此存在误区,认为都是小问题,殊不知肠道问题可能成为引爆身心健康的“定时炸弹”。

  记者通过资深营养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学专业博士、上海市三甲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阮慧娟医生了解到,“腹泻”其实只是体现肠道问题的一小部分。除此之外,牙龈出血、脱发、色斑等经常被人忽视的“小毛病”实则也有可能是肠道问题导致的。

  另据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的数据显示,人体30多种疾病都与肠道健康戚戚相关。轻则导致便秘、皮肤问题、食欲不正,重则可引发精神抑郁、心脑血管、癌症等多类疾病,可见肠道问题已入侵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此阮医生建议,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了解肠道的特性,选择适合的肠道保健方式,避免走入肠道知识“死角”。

  营养专家权威科普,带你走出肠道知识“死角”

  近日,阮慧娟医生受NU SKIN如新邀请,以直播的形式面向公众进行了一次肠道营养保健的科普。将自己多年从业营养专业的经验结合真实案例转化成生动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直播课吸引了超过15万人同时观看。

  据阮医生介绍,随着年龄的增长,肠道内微生态环境将由于有益菌数量的较少而逐渐失衡,从而影响肠道健康。因此,我们可以选择通过补充益生菌的方式来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专家提醒,在选购益生菌产品时,应特别留意菌种的种类及活菌的数量以判断益生菌类产品的好坏。除此之外,在补充益生菌的基础上,使用含有益生元成分的产品能辅助益生菌生长和繁殖,使肠道保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一方面,肠道表皮粘膜的完整性也是影响肠道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其屏障作用对人体营养吸收和外来病原体的防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阮医生强调,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饮食规律的基础上,同时补充花青素等天然成分以增强肠道屏障功能是十分必要的。花青素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成分,存在于蓝莓、紫甘蓝等紫色天然植物中。但由于含量非常少,我们很难只通过食用这些天然食品来达到增强肠道屏障的功效。阮医生打了个生动的比方——足足一斤半葡萄皮中所含的花青素才能刚好补充人体提供所需。她还透露了一个小窍门,帮助消费者从市面上林林总总的产品中挑选一款花青素含量较高的产品。我们可以凭借花青素遇酸变红、遇碱变蓝的特性,通过简单的酸碱测试快速判断产品有效花青素成分的含量。

  “内外兼修”才能肠“紫”久安

  不难想象,花青素与益生元的结合将会是肠道保健“内外兼修”的完美组合。但其实这并非易事,据专家介绍这两种元素需要不同的酸碱环境:花青素在弱酸的情况下能保持稳定的结构,而益生元则更适宜储存在弱碱的环境下。为此,全球健康美丽专家NU SKIN如新携手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进行了深入研究,最终推出了同时含有益生元与花青素的肠道健康饮品,让“内外兼修”的肠道保健成为了可能。

  据了解,这款名为“如新华茂牌升源固体饮料”的产品,历时3年的研发,前后经过224批次原料筛选、16次成品实验测试。选用了有效成分稳定的天然花青素与益生元搭配,在保证产品安全性的同时,还实现了平衡肠道菌种和保障肠壁屏障的双重功效。通过精密仪器测试,“升源”中所含的花青素有效成分远高于同类产品。

  NU SKIN如新所提供的产品测试数据显示,“升源”的试用者在八周后肠道免疫力得到显著提升,十周内均感觉到便秘、腹泻等问题有所缓解,皮肤状态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据了解,“如新华茂牌升源固体饮料”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健康美食两不误”将不再只是梦想。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