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盐热敷治百病  这些你知道吗

2018/9/7 18:11: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为什么只要会炒热盐,马上就能治疗一些疾病,仔细看完下面的内容你就会明白是否粗盐热敷可以治疗百病,如果能够帮助治病的话,又可以用来治疗哪些疾病呢?

来源:站酷

都知道生病了就要吃药,或者去医院看医生,但是你听说过用粗盐来治病的吗?或许这就是中医上常说用炒热的粗盐敷患处可以治病,但是这样做是不是真的有效呢?如果有效,那么粗盐热敷又可以用来治疗那些疾病呢?下面就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50398902247

一、为什么粗盐热敷可以治病

为什么说用它可以治疗疾病呢?这是因为粗盐可以活血化瘀,加速人体内的血液循环,同时加强局部的抵抗能力,而热敷也可以帮助我们局部皮肤的温度升高,使肌肉得到放松,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从而可以改善我们局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环。

此外,还有研究表明,温热的刺激能够使我们体内某些系统的吞噬能力增强,从而促进机体对各种物质的新陈代谢,对炎症也有很好的疗效。

来源:站酷

二、可以用来治疗哪些疾病

1、可以祛湿驱寒

有些人的体内湿气比较重,尤其是女性,那么就可以用粗盐来热敷我们的脚心,特别是在泡脚之后再热敷,效果会更好。

一个疗程下来就会明显感觉到身体在发生变化,湿气也会慢慢的被赶走了。而对于体寒的人来说,这种方法也是很有帮助的,驱寒的效果也会比较明显。可能有些女性朋友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属于体寒的人群,如果每次月经期的时候都会痛经,那么大部分都是由于体寒导致的,就说明有体寒,而且痛得越厉害,体内寒气也会越重,那么这部分人就很有必要驱寒。

来源:站酷作者:ChameleonsEye

2、可以补肾

随着年纪的增长,许多人男性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肾虚的表现,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或者是缓解症状的进展,我们可以用半斤粗盐,加入少许茴香,放在一起炒热了之后装到一个布袋里,然后用这个布袋来敷肚脐处,这样做可以达到很好的调补阴液、促进阴阳平衡的目的。

对肾脏的功能也会有好处。如果想要取得最大的功效,那么可以选择在晚上五点到七点这段时间里热敷,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肾经的当令时分,因此是补肾的最佳时机。除了用这种方法外,平常饮食中也可以适当的多吃些黑色的补肾的食物,例如黑豆、芝麻糊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

3、强心健肺

通过用粗盐热敷我们的腋窝,可以起到很好的强心健肺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人体的腋窝处有许多的穴位,而且这些穴位经常容易被人们忽略,但是它的作用不亚于手和脚部的一些重要穴位。

西医上认为,经常按压腋窝,可以改善血液的供应,而且腋窝处有丰富的淋巴,同时可以刺激淋巴,用这种方式来改善心和肺的功能,提高我们呼吸系统的能力,还能够帮助增进食欲,提高消化的能力。

来源:图虫作者:79051828037398001

其实别看粗盐热敷的方法这么简单,其实当中的学问还真不少,除了小编以上提到的一些功效外,粗盐热敷的作用还有其他方面的,要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多了解一点关于这方面的知识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