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仰卧起坐坐不起来  锻炼也要找到正确方式

2018/9/5 20:31: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仰卧起坐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锻炼方式,但是不少人刚开始做仰卧起坐时,会出现一个都做不了的情况,根本起不来。那仰卧起坐起不来怎么办? 应该如何正确锻炼?

来源:站酷

要问现在的人最注重什么,那肯定就是身体方面的问题了。很多人在以前会认为金钱是最重要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健康才是一切的源泉,没有健康什么都不可能拥有。所以为了健康,许多的人开始了自己的锻炼生涯,开始去进行健身。但是并不是一味的健身就是对身体好的,有一些健身的动作不仅对身体不好还可能会有些坏处。

来源:站酷

1. 仰卧起坐

只要有上过一定的体育课的人又或者了解一些锻炼知识的人都会知道什么叫仰卧起坐。在几年前,仰卧起坐还被作为中考体育成绩一个评定方式,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好的锻炼身体的方式。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试过,在做完一些仰卧起坐后会坐不起来了,整个人像被撕裂了一样。很多人会觉得这就是运动后的正常反应,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来源:图虫作者:257134160170450987

仰卧起坐作为一个大家常年都会去做的锻炼动作,确实是有它的好处在。但是现在很多研究表明,做仰卧起坐时的好处远远比不上它的坏处。这就很让人吃惊了,到底是为什么呢?首先就是在仰卧起坐的时候很容易把腰弄伤了,而且是那种会遗留下病根的伤害,这可能是许多人都会比较熟知的一个仰卧起坐的坏处,所以会小心对待。

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仰卧起坐除了这个坏处以外,还有一个坏处,而且比这个更加严重,那就是对颈椎的压迫。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手部是要放在脖子的后方的,然后再做的时候手是需要发力来牵引身体向上。在一开始身体力量还行的时候,可能是由腰来牵引全身,但是等到后面就用手部发力来牵引,这就让在脖子处的力量很大。

来源:站酷作者:bbernard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没什么,但是你要知道脖子上可是有非常多的身体并且也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才这么多人得了颈椎病。如果长期的用这么大的力度去按压脖子,很可能会导致按压到一些身体,可能会导致半身不遂。还有就是使得脖子变形,不再直立了。所以,并不是什么动作都是对身体好看,有一些所谓的锻炼动作还是少做为妙呀。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33218996012

2. 卷腹

那不能够做仰卧起坐又想锻炼到腹肌,应该怎么办?那你可以尝试一下卷腹。卷腹与仰卧起坐有一些相似,但并不一样。在卷腹的时候,头部不是平常下去再回来的,而是处于一个半空中的状况,然后依靠腹部发力的小幅度的活动腰身。这个动作看似幅度比较少,但是效果却是非常好的,而且对头部、颈部、还有腰身的伤害都是比较少的。

来源:站酷

3. 平板支撑

还有一种锻炼身体非常好的方式,那就是累人的平板支撑。虽然这个动作做起来的时候非常的累人,而且也很难去坚持,但是这真的是非常的有效果,效果还是全身可见的那种,可以起到锻炼还有塑性的作用,但是刚开始做的时候可能十几秒都难以坚持。不过只要你有恒心,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做好的。

现在,你大概知道了仰卧起坐的坏处了吧。赶紧不要再做这个动作而换其他更加有效果的方式来锻炼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