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墙深蹲的好处和坏处  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2018/8/14 20:3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面壁深蹲又叫“面壁蹲墙法”,相对于“负重深蹲”或“杠玲深蹲”来讲,“面壁深蹲”是不负任何重量的深蹲,也是一种“徒手深蹲”。所以,“面壁深蹲”也叫“面壁全蹲”。

来源:站酷

平常在练身体的时候,大家在健身房里面都会看到一些人是通过各种各样的健身的工具来健身的,就算是做深蹲的动作也是通过工具来辅助自己做的,但是还有的人是不通过工具,直接是靠着墙做深蹲的动作的。那么,贴着墙做深蹲好不好?有坏处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41808917372

1. 适合关节不好的人

大家把自己的身体贴着墙,然后慢慢的蹲下去做一个深蹲的动作的话,这个动作是挺适合膝盖不好的人做的,因为这样的姿势可以很好的锻炼到膝盖周围的肌肉或者是膝盖周围的骨骼等,可以增加身体的平衡性,如果膝关节不好的话,做一个可以减轻一些疼痛的感觉的。

来源:图虫作者:-

2. 可以练腿

如果大家是第一次做这个深蹲的动作的话,而且也是第一次贴着墙做深蹲的动作的话,那么做这样的都说是挺好的,可以很好的锻炼自己腿部上的肌肉,也可以塑造自己的臀部上的肌肉的。如果大家想练腿上的肌肉或者是想把腿部的力量增加的话,贴着墙做深蹲的,这样的动作是非常的适合。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3. 让膝盖受伤

不过大家在做这个深蹲的动作之前,要先给自己的膝关节或者是腰臀部上的一些关节都要先活动开,先热身一下,因为如果大家直接做这样的深蹲的动作的话,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还很容易会对自己的膝盖有一些损害,特别是大家上半身的很肥胖很重的人来讲,膝盖上承受的压力就会变大,那么膝盖受损的几率就会变大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43592822428

4. 深蹲的步骤

大家在做深蹲的时候,特别是要贴着墙做深蹲的时候,先给自己热身一下,让自己膝盖上的关节先活络起来,这样大家在生做深蹲的时候就不会硬生生的伤害到自己的膝盖了,所以说大家先把自己的膝盖和腿部也要先拉伸一下放松一下,然后再做这样的话,会给膝盖一个缓冲的时间,如果有伤害也不是那么的大了。

大家如果想贴着墙做深蹲的话,那么建议大家穿的衣服一定要是短裤之类的,因为膝盖做深蹲的时候,膝盖上面会出现一些汗,所以说要给皮肤透气。就算穿长裤的时候也要穿些透气的宽松的衣服。然后在做的时候,身体要慢慢的往下压,不能一下子就到极限。

来源:图虫作者:260442547708756114

大家可以先把整个身体贴着墙,身体的上半身慢慢的往下压,让自己的膝盖也慢慢的弯曲,等到膝盖压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就要这样的动作保持不动了,不动了之后再保持这个动作几分钟就好啦,然后来回重复几次做就可以了。

因为做深蹲动作的时候,对大家的腿部要求是蛮高的,如果大家最近腿不挺,酸痛或者是有拉伤的话,建议大家就不要去做这个动作了,因为如果。身体本来就是不舒服的,然后再做这个动作的话,会让自己腿部或者是关节的损害更大的,所以说大家要等先休养好之后再做这个动作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