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的姿势  很多人不知道的标准动作

2018/8/14 12:31:12 作者:YUd-h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是一种体育锻炼方式,深蹲的标准,腰背保持直线,髋关节低于膝关节。不正确的技术动作反而会使膝关节受损。众所周知,深蹲是练大腿肌肉的王牌动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57273

平时喜欢锻炼的人都会做深蹲的动作,那么深蹲对我们身体的锻炼还是很多的,它不仅能够锻炼我们全身的肌肉,还能单独锻炼我们腿部的力量,让我们的大腿的线形变得更加完美,有很好的塑身效果。但是我们有很多的深蹲动作是很不标准的,具体该怎么做呢?

来源:站酷

1.准备工作

一般我们运动之前都会做一些准备工作,做深蹲也是一样,也是需要做一些热身的动作,以防止在锻炼的过程中出现拉伤。热身后,按下面的步骤进行深蹲,但是一开始不要加太多重量。做完热身的动作后,我们中间可以休息五分钟,缓解一下身体,准备开始做深蹲。

来源:站酷

2.开始深蹲

首先我们立正站直身体,将双脚放与地面齐平,然后打开我们的双腿,大概到我们的肩膀一样的宽度,然后将身体向下沉,尽量保证双脚的受力均匀,不能让力量偏到任何一边。此时双脚的脚尖可以向两边外撇开,成把字形,不要指向身体的正前方,保证身体的平衡性。

做的时候要尽量保证膝盖与脚尖的位置,不要膝盖超过脚尖,要让膝盖靠后一点,否则很挺容易对膝盖带来一些损伤。

深蹲的时候要做到目不斜视,尽量眼睛看向正前方。同时保证后背成一条直线,不要弯腰,深蹲的时候只需要弯曲膝盖,好像自己坐在电脑旁的椅子上一样,同时还要保证过程中保证脚后跟一直跟地面全面接触,这样有利于让我们全身的肌肉绷紧,让身体自然的承受下蹲的力量。

来源:站酷作者:MediaGroup_BestForYou

把身体的重心下移的时候,大腿与地面之间是平行的,与地面之间不要有角度出现,一般90度是最标准的。这个角度可以保证身体的重量能够均匀的分配在大腿以及脚后跟,而不是我们的脚尖或膝盖部分。如果重心放的太低,不利于重心的分配,在做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向后摔倒。

那么接下来从脚后跟开始,用腿部的力量慢慢的将重心向上移动,直到身体全部站直,然后就可以来回的重复做了。在我们做的时候,要时刻注意保持后背的直立状态,不要做了两次就变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31116521272

3.负重深蹲

一般在深蹲练习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给自己增加负重。刚开始做的时候尽量不要在身体上加重,可以把重量加在重量杆上,然后把重量杆扛在肩部,等慢慢的习惯了,再进行身体的加重。标准的动作和不用负重是一样的,在做深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不能太猛,不要直接下蹲或者直接起立。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4.温馨提示

我们在刚开始做深蹲的时候,一定要尽量保证动作的标准,为了保证动作准确,先不要加重量,如果你做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前倾,开始的时候可以选择面对墙壁练习。

我们在做深蹲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背部的笔直,注意不要弓背,把我们身体的重量转移到大腿和小腿以及双脚,一旦弓背,重量就会到你的屁股上和腰部以下的位置,达不到锻炼的效果,还容易造成损伤。所以一定保证动作的标准,等时间长了,能适应标准动作的时候,再增加难度。做深蹲就是要保证动作的标准,需要多多练习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深蹲的姿势深蹲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