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腰脊骨痛是什么原因 坚持这几个方法更有益于疾病恢复

2018/8/12 12:33:12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代人的生活质量高了很多,但恰好是因为生活太美好了,才会出现更多人长期久坐沙发而不劳动,导致了下腰脊骨出现疼痛的疾病。那么,这种疾病要怎么治疗呢?

来源:图虫作者:262886727697563809

随着年纪的越来越大,很多朋友的身体都开始出现各种毛病,不是腿痛、脚痛,就是头痛、脖子痛,甚至还可能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情况。确实,我们的身体状况不可能每天都保持在良好的状态中,总是会随着劳损的增加而慢慢显现出一些疾病问题。各种肌肉磨损伤害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就是下腰脊骨疼痛了。

这种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因为这些人在过去的艰苦日子里,干的粗活比较多,所需要用到的腰力会更大,很容易引起腰部的损伤。但是,现在社会的工作竞争和学习竞争越来越激烈,导致人们长期久坐于沙发和椅子上,使得这种疾病的发生年龄越来越小,有些很小年纪的小朋友都可能会出现腰脊骨痛的症状。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腰脊骨受损呢?

这个原因可能比较复杂,因为涉及我们在生活中要用到腰力的各种动作和活动,包括弯腰、背东西和运动等。一般来说,如果正常的做一些弯腰动作和运动,是不会让腰部肌肉被拉伤的,而如果姿势不正确或者保持一个动作过于长久的话,可能就会引起腰部的肌肉和脊骨受到损害了。

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腰部的肌肉会感到异常的刺痛,甚至还会让脊骨弯曲,挺不起腰来。所以,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要尽快进行治疗。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快速缓解这种疾病的疼痛感呢?下面,让本小编来告诉大家这些方法吧。

第一、 用冰块持续冷敷

疼痛的根源一般都是由于炎症因子释放引起疼痛的物质所引起的,所以冷敷是初期缓解疼痛的不二选择。用冰块冷敷的方法比较简便快速,可以让腰部肌肉的温度很快下降,迅速抑制受伤部位中的炎症反应,让聚集的细胞都被分离开。

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要注意下用冰块敷贴的时间,不要长久的让我们的皮肤与冰块相接触,因为过低的温度会冻伤细嫩的皮肤,让皮肤细胞出现大量死亡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57400889299836912

第二、 按摩促进血块吸收

如果朋友们发现腰脊骨的周围有红肿的现象,并且轻轻按压的时候还有异物波动感的话,就要注意皮下是不是有淤积的血块了。血块如果过大的话,会阻碍血液的流通,严重影响该部位的新陈代谢。所以,在发病过程中,我们要多用手进行按摩,以让凝集在一起的血块慢慢被周围的组织吸收。

按摩之前可以先涂一些活血类的药酒,经皮肤吸收以后可能效果会更加好。

第三、 少做损害腰的活动

腰脊骨疼的疾病肯定不是一次或者两次受伤就会引起的,可能是更多次的伤害累计所导致的。这种疾病也不是说经过几天治疗就可以完全痊愈的,得要做好长期治疗和保护才可以避免疾病复发。

下腰脊骨痛起来真的会要人命,希望各位朋友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让它过度劳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