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5个简单的练腹肌动作 让小腹更加平坦的方法

2018/7/18 20:49:12 作者:YUra-li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腹部脂肪堆积过多而导致肥胖。为了让我们的腹部可以更加平坦,我们可以通过练腹肌的方法来减肥,帮助小腹恢复平坦。

来源:站酷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有部分的人甚至会因为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而导致大量疾病的出现。肥胖是引起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脂肪不仅仅只是堆积在我们看到的部位,身体内部的器官上也会有脂肪的堆积,这样就会严重的压迫到我们的内脏,从而导致内脏的运作出现阻碍,让身体机能衰弱。

所以当我们的发现自己的腹部脂肪堆积已经比较明显的时候,就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因为这就代表着我们体内也已经有着大量的脂肪,如果不及时的采取措施来减肥,就会让我们的身体被压垮。想要让自己的腹部更加的平坦,我们可以通过练腹肌的方法来减肥。练腹肌的动作有很多,主要可以归纳为以下的五种。

来源:站酷

1、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一项非常基础的运动,而这项运动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都是进行腹部肌肉训练的入门动作。仰卧起坐的方法非常的简单,我们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尽可能的控制好自己的呼吸,这样才可以让自己做的次数更多。当然我们还是要注意到自己的腰椎保护,有部分的人采取了不太正确的仰卧起坐姿势,会给自己的腰椎带来一定的损伤。

来源:图虫作者:260040744928280662

2、卷腹

卷腹运动其实和仰卧起坐有一定的区别,大部分的人认为卷腹运动就是仰卧起坐,其实卷腹运动的范围更加的广泛。我们可以在多个健身姿势当中看到卷腹的存在,做卷腹运动的时候,主要是需要我们的腹部发力,给自己的腹部带来一定的负担,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帮助自己塑造腹部的肌肉轮廓。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724147456881

3、两头起

两头起对于大部分的女生来说会比较难做,因为两头起这项运动需要我们的腹部有一定的力量的基础,只有腹部的力量足够,我们才可以将两头起的姿势做到位。两头起,其实就是需要我们将自己的双腿和肩膀离开地面,然后通过腹部发力,将自己的腹部往里收,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就会感觉自己的腹部十分的酸胀,而这个也是训练到位的表现之一。

来源:站酷

4、俄罗斯转体

俄罗斯转体在腹部肌肉的训练当中属于比较难的一种运动,而这样的运动效果往往非常的明显。俄罗斯转体的方法其实非常的简单,首先需要我们保持一个仰卧起坐的基本姿势,然后将自己的双腿离开地面。之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腹部发力,让自己的身体开始动起来,但是在动的时候还需要左右的旋转,这样能够给自己的腹部带来更多的压力。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5、平板支撑

相信有很多的女生都非常的喜欢平板支撑这项运动,因为平板支撑可以帮助我们锻炼多处肌肉,让我们的身材看起来更加的匀称。我们在练平板支撑的时候,可以帮助我们收腹,并且平板支撑对于腹部的训练来说非常的有效果。如果说我们的腹部本来就没有什么多余的脂肪,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平板支撑来帮助自己塑造腹肌。

我们在练平板支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自己的姿势,动作要领非常的重要,因为只有正确的姿势才可以让腹部的塑造效果更加的明显。臀部千万不要往高处抬,这样只会让自己的腹部发力受到一定的阻碍,同时臀部抬高也是属于偷懒的一种行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