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膝盖疼要坚持跑吗 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很重要

2018/6/20 20:49: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对于跑步有很多疑问,特别是关于关节疼痛的问题。我们今天就会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如果在跑步的时候感觉到膝盖疼痛应该如何处理,一起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236388128116573597

经常跑步的人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但是这个问题也是需要大家非常注意的,因为有些人为了减肥或者坚持这个运动,让自己的膝盖关节受到了伤害,这种损伤也是很难后天进行弥补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11505167956

一、是否能继续跑步

我们一般是不建议膝盖疼的时候继续跑步的,因为出现疼痛的感觉则说明你的膝盖已经收到了磨损。如果你还是继续增加这种压力,很容易出现严重的后果。所以如果你感觉不适就应该听从身体,休息一段时间。

如果你只是偶然出现这种情况,那么需要考虑一下,是否是因为运动之前没有活动关节。如果只是因为没有热身导致额膝盖疼那是可以继续跑步的,但是也需要你跑完步仔细的拉伸,直到双腿恢复原来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52182694642

二、快走

相比较跑步来说,快走的磨损率可能会更小一些。如果你跑步的时候感觉到膝盖的疼痛,但是你还想要继续运动,那么就可以选择快走的方式。因为快走的时候,虽然膝盖还是会承受压力,但是大部分的力量是集中在臀部和腹部的。

只要你保持一定的时长,快走消耗的热量也是很可观的。但是需要你注意的就是,一定要保持一定的时间,速度也应该相应的加快。在健身房的朋友可以适当的提高坡度。

来源:图虫作者:57399454780756443

三、游泳

另外,对于一些体量较大,并且身高比较高的人来说,跑步其实并不适合。游泳能够消耗身体的脂肪,也能让你的形体更加好看。更重要的一点是,水中具有浮力,能够让你的关节得到保护,也能缓解因为跑步带来的关节疼痛。

但是如果你的体质比较寒凉或者是水肿型体质,那么也并不适合游泳。但是有氧运动有很多种,只要找到适合你自己的种类即可,不一定需要和别人学。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去选择温水游泳池,消耗的热量会更多。

来源:图虫作者:240166565465693989

四、热身

但是不管你做什么运动,热身都是不可或缺的。热身不仅是让你的关节有更好的保护,而且还能让你的身体提前进入运动的状态,当你正式运动的时候能快速的进入状态,从而更好的消耗热量。

有些人的运动方式是存在问题的,只有坚持热身才能让你的运动状态变得更好,也就能更好的消耗脂肪。网上有很多热身的运动,大家可以自己去学习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263408377245466870

五、瑜伽

瑜伽能够消耗的热量很小,但是减肥效果还是很显著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瑜伽能够拉伸你的肌肉,让你全身的肌肉变得更加纤细。如果你害怕跑步伤害膝盖,害怕游泳导致体寒。那么瑜伽可能是你的不二选择。

看完我们今天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感觉到膝盖疼痛的时候是不能继续跑步的。此外,我们还为大家介绍了几种不同的运动方式,这些运动方式效果都很好。所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才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