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型肥胖如何减肥 从各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2018/6/19 21:29: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什么是痰湿型肥胖?这样的人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如果你是这样的体质应该怎么减肥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看看这样的体质应该怎么成功减肥吧。

来源:站酷

痰湿体质说的是一些食物旺盛且早上起床有明显浮肿问题的人群,这样体质的人减肥起来很困难,而且需要注意很多问题。那么我们今天会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痰湿型人群的特点,以及这样的人应该如何减肥。

来源:站酷作者:Sisacorn

一、体质特征

我们先为大家介绍一下这种体质的特点,痰湿型肥胖的人平时食欲都很好,舌苔也比较厚重,因为喜欢吃重口且油腻的食物。身体的脾脏和肠胃存在失调的情况,所以经常会出现嗜睡和疲劳的感觉。

大部分痰湿型的人起床之后会有很明显的浮肿问题,过完一个早上可能就有所好转。这样的人体内湿气很重,而且出汗非常厉害,稍微运动一下就会出现喘不上气的感觉。

来源:站酷作者:rangizzz

二、运动

对于痰湿型体质的人来说,运动并不一定能够减肥。因为这样的人运动一会就会大汗淋淋,这样的代谢是很不正常的,所以跑步等有氧运动并不适合痰湿体质的人。大家应该先去调理自己的肠胃,让你的脾胃先变得协调,然后再去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够调理肠胃运动,吃完饭之后不要马上坐下,也不要边讲话边吃饭。吃完之后稍微站一会,保持自己肠胃的畅通,然后可以稍微散散步来加快身体的代谢,将身体中的水分慢慢排出之后会感觉轻松很多。

来源:站酷

三、饮食

痰湿型肥胖的人很喜欢吃冷的东西,这一点就阻碍你的减肥之路。因为身体湿气较重,如果还喜欢吃生冷的食物,就会导致自己的湿气更加严重。所以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让自己的身体代谢变得更快。炖牛肉就是很好的食物之一,能够调理内分泌。

平时也应该注意饮水问题,痰湿型的人不要喝过多的水,如果感觉很渴应该准备一些温水服用。这样才能更有效的代谢身体废水,让你整体看起来纤细。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四、薏仁

薏仁是一种很好的祛湿食物,能够有效的帮助你减少身体中的水分。那么有些人就会说“那我就每天喝薏仁水”。虽然这种食物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大家还需要注意一点,薏仁的寒性很大。对于痰湿型的人来说是不利于减肥的。

在磨粉之前应该稍微炒制一下,这样能够更加有效的去除薏仁的寒性,让薏仁的效果发挥的更好。每天喝一杯炒制过的薏仁能够让你的身体水分排出,也能明显的看到身材的变化。是很好的一种减肥食物。

来源:图虫作者:263854521268306095

五、运动种类

对于痰湿型的人应该采用什么运动方法?我们上面为大家介绍了一下散步等轻松的运动方式,其实健身操和无氧运动也很适合这种体质的。无氧运动能够增加你的肌肉量,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结实。

大部分痰湿型的人身体都存在浮肿的问题,通过无氧运动或者瑜伽等运动能够调理你的身体内环境,逐步改善你的体质。我们上面从饮食、运动、内分泌等问题为大家介绍了痰湿型的减肥方法,你掌握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