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怎么矫正  学会这几招让你站的更直

2018/6/4 21:05:15 作者:U7-gao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驼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脊柱变形,大多数是由于一些长期的不良姿势和不良习惯导致,驼背会给人一种无精打采,垂头丧气的感觉,并且还会降低整体外形的美感。

来源:图虫作者:-

驼背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脊柱变形,大多数驼背的人都会有背部肌肉比较薄弱、松弛以及无力的现象。而且驼背很大的程度上都是由长期的不良习惯造成的。驼背是可以通过一些矫正练习如训练背部的肌肉力量以及加强胸部的韧带等动作来达到矫正效果的。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一般说来,一个人的年纪越小那么背部的矫正训练就越容易。并且效果也越好。因为一个人越年轻,那么他的骨骼中所含有的有机物质就越多,并且骨骼的韧性也越好,能够承受的变形拉伸也就越大。一般像在生活中不注意走路行走以及站立的姿势和缺乏体育锻炼的时候都有可能造成驼背。

来源:站酷

驼背不仅会使得一个人看起来比较矮,而且还会使得一个长得比较好看的人看起来没有气质,没精神。并且穿任何的衣服都不会好看。给自己的外形大打折扣。同时严重的话,还会危害身体的健康,导致身体出现其他的疼痛现象。所以无论是自己还是周围其他认识的人如果有驼背的现象,那现在就应该行动起来,矫正驼背,保证身体健康。

一、手扶墙压胸腰练习

首先保证自己和墙的距离是在一步左右,然后站立。把胳膊往上举,做扶住墙的动作。并且保证自己的上体尽量的向前倾,要做到挺胸凹腰的动作,并且脚不能移动,胸和墙接触。时间大约在四拍左右。这个动作对身体没有什么伤害,可以经常性的练习,帮助矫正驼背者养成挺胸拔背的姿势。

二、两臂翻握挺胸腰练习

这个动作需要背对着墙来做,身体和墙的距离大约在一步左右。两个手臂向内旋转后举翻握住杠。抬头挺胸到一定的高度,手臂尽量的向内收并且夹紧。两个腿站直。同样的保持一段时间后做还原动作,每次保持在四次到八次之间。做的时候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呼吸频率。

来源:图虫作者:-

三、扩胸运动

两腿分开大约与肩同宽,把手臂向前伸到与肩同高。然后把手臂向侧伸展打开自己的胸腔。然后还原动作。重复训练十六次到二十次。注意做的时候动作到位。向后扩胸运动的时候速度一定要快速。并且应该充满力量,要做到抬头挺胸收腹。这样效果会更佳。

四、背手挺胸练习

两腿开立与肩同宽,双手在身体后面十指交叉紧握。注意两肩胛骨向后锁。两个手臂向上举到达极限。同样的,做到挺胸立腰。还原动作,做十六次左右。

五、坐位挺腰背

这个动作的进行需要一些工具来辅助。准备一把椅子,在椅子上绑一个物品,注意其硬度不能太硬,否则的话容易伤人。可以选择的物品如小气球等的。屁股在椅子的横板和竖板的交界处。并且尽量的往里面做。后背和小气球紧密接触。手要扶住椅子的后背。然后尽量的使两条手臂靠近,同样的也要做到抬头挺胸,大约做六次到八次。坚持住会有好的效果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