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酸痛后继续锻炼吗 注意身体护理很重要

2018/6/4 20:47: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后出现身体酸痛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的肌肉会分泌出一些乳酸,这些物质就是导致酸痛的根源。为此,我们需要做好身体的护理,这样酸痛才能更快缓解。

一、停止训练

当我们的身体在健身之后出现疼痛时,应该及时停止训练,等到身体恢复之后再继续进行健身。身体肌肉出现了酸痛的情况,说明肌肉正处于一种疲惫的状态,如果继续训练的话可能会导致肌肉拉伤,这对于我们健身其实是很不利的。当然,我们也不是什么运动都不做了,很多比较简单的运动还是可以做的,比如慢跑、举哑铃等等。

二、身体护理

当身体出现酸痛的症状时,我们可以做一些护理措施,这样有利于我们更快恢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肌肉按摩。我们健身完之后可以适当对手臂、背部、大腿的肌肉进行按摩护理,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对这些部位进行针灸、拔火罐,这样有助于消除疲劳感。另外,很多身体的舒展运动也是适当做一下,比如背部拉伸、压腿等等。

三、营养均衡

在健身之后,我们需要注意营养的摄入,这样身体恢复起来才更快。有时候身体的酸痛感之所以迟迟没有消除,就是因为营养摄入不足导致的。我们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健身餐,肉类也是可以多吃的,这样身体才会健康。

四、循序渐进

我们在健身的时候需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能总是操之过急。如果身体出现了酸痛,那就要适当休息一下,等到恢复得差不多了再继续。身体如果感到疲惫,那也可以适当减少运动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