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腹肌的动作有哪些 如何更好的塑身

2018/6/2 11:05:12 作者:YUr-z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腹肌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肌肉,因为腹肌可以让我们的身材看起来更加的好看。锻炼腹肌的方法有很多种,而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姿势和动作来练腹肌,让身材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46671956976

女生对于肌肉的追求往往会比男生少很多,男生会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有肌肉显得十分有男人味,而大部分的女生则是更加喜欢柔弱娇小的自己,因此在练肌肉这方面,男女之间有着比较大的思想差异。但是无论男女对于肌肉的喜爱有多不同,腹肌始终是男女都喜欢的肌肉,腹肌较其他部位的肌肉不同,腹肌会更加的有线条美一些。

女生对于腹肌的喜爱完全不亚于男生,所以很多女生即使不喜欢肌肉,但是也希望自己可以拥有腹肌。为了让自己的肚子看起来更加的平坦,我们就可以利用一些小动作来练腹部力量,只有将腹部的脂肪减掉,腹肌才会逐渐的浮现出来,让我们的腹部看起来更加的好看,具有线条美。

来源:站酷

1、仰卧起坐

想要让自己的腹部得到更好的锻炼,我们就可以利用仰卧起坐这个动作。千万不要认为仰卧起坐是个很简单的动作,其实这个动作十分的耗费体力,很多女生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根本就无法做到十个,这主要还是因为腹部力量不够而导致。所以为了增加自己腹部的力量,就要多加做仰卧起坐,这样才可以慢慢的将腹部的肌肉塑造出来。

但是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可以挑战自己的极限,但是千万不要过度的消耗自己的身体。因为仰卧起坐这个运动会拉扯到我们的腰椎,部分腰不是特别好的人,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尽可能的采用设备辅助。如果只是在平地上做仰卧起坐,就尽可能铺一层垫子,防止自己的腰椎受到伤害。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Lifestylepic

2、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是很多女生都比较喜欢的一个健身动作,因为平板支撑不需要我们做太多复杂的动作,仅仅只是需要我们静静的将自己的身体支撑住,保持一定的时间即可。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其实平板支撑也是很累人的一个动作。平板支撑可以锻炼全身,在塑造腹部曲线这方面,有着非常显著的效果,因此十分受人喜爱。

来源:图虫作者:240101256192988167

3、负重收腹运动

收腹运动主要是将自己的腹部卷起来,卷腹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姿势来进行,但是卷腹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的腹部施加压力,这样才可以起到更好的锻炼腹部的效果。在做收腹运动的时候,我们可以考虑手拿一些较重的物品,这样属于负重收腹,这样可以带动我们身体,让收腹的运动更加的轻松,同时锻炼的效果也会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14743690220

4、仰卧抬腿

仰卧的时候可以交叉的抬腿,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自己的腹部有酸胀感,其实这就是因为抬腿的时候,腹部也在发力的原因导致。当然有部分的人会觉得交叉抬腿比较难,这个时候也可以先从双腿并拢抬腿开始做起,减少难度让自己慢慢适应。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01927

5、支撑收腹

对于一些不常锻炼的人来说,就可选择更加简单的动作,例如支撑收腹运动。这个动作非常的简单,首先需要用自己的手肘支撑上半身,然后将双腿弯曲,慢慢的将身体往前曲,感受腹部的发力,这样也可以锻炼腹部,增加腹部的力量,让肌肉得到锻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