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热量高吗 这几种养生又低脂的种类你知道吗

2018/5/24 10:07:12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一到,很多人多开始减肥了,不少人都想要选择吃稀饭来减肥,但是又担心稀饭的热量比较高。一般来说,你选择吃一些健康养生的稀饭热量还是很低的。

1、稀饭的热量高吗

现在正是减肥瘦身的高峰期,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想要采取通过吃稀饭的方式去瘦身,因为在i大家的理解中,稀饭当中含有的主食的成份会比较的少,而水份会比较的多。但是还有有人担心稀饭的热量比较高,而不适合自己。一般来说,你选择一些健康又养生的吃法,它的热量是不高的,并且吃稀饭还有很多好处,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帮助。

2、吃稀饭有什么好处

如果你选择一些养生的稀饭,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的需求去选择不同的食材熬煮,很多食材都非常的适合煮稀饭吃,并且里面含有的营养成份很多,比如说一些杂粮类的食材,像小米、红豆、黑豆等等。同时稀饭通过小火慢慢的熬煮之后,里面的食材都柔软,入口即化了,非常的好消化。

如果经常有便秘的人应该也要多吃一点稀饭,因为里面含有很多水份。所以建议多学习几种健康低脂的稀饭做法。

3、南瓜小米稀饭

主要的食材是南瓜、小米以及大米。南瓜除了含有蔬菜必有的一些维生素元素以外,里面还含有纤维素,同时吃南瓜还可以清热解毒的的作用,补中益气的好处。而小米大家都知道它非常的养胃。所以说一些肠胃不少的人,或者是身体比较虚弱的人都可以多吃一点这样的粥。

4、怎么做

步骤1:你将南瓜削皮之后,用菜刀将它分成小块状,这样方便在煮粥的时候南瓜变得柔软,大米和小米可以按照1比1的比例的准备,将它淘洗干净。

步骤2:先把小米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熬煮40分钟,等到大米开花的时候,就加入南瓜一起煮。

步骤3:等到南瓜和锅中的米都完全融为一体的时候,就表示稀饭可以吃了,但是建议大家在熬煮粥的时候使用小火,并且用勺子不停的搅拌一下,防止粘锅。

5、红豆黑豆黑米粥

女生如果面部气色非常的好看,会让你整个人的精气神都看起来都棒,所以建议大家要注重调理身体。其实在生活中很多食材都可以补气血以及美肤的效果。

红豆具有消水肿以及瘦身的效果,相信很多女生都会希望吃的食物都具有这样的作用,而黑米又具有补气血的作用,黑豆里面含有为大量的维生素E,具有美肤的作用。将这三种东西熬煮成稀饭对于女生来说很好。

6、具体步骤

第一:先将所有的食材都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还需要准备一口锅,将所有的食材都倒入锅中,再加入一些清水。

第二:先用大火开始煮,等到锅中的水都煮开的时候,就将火调整为小火,开始慢慢的熬煮1个小时。

第三:等到红豆黑黑豆都变得柔软的时候才可以吃,因为这两种豆子比较的硬难煮一些。如果你觉得味道太淡了,可以加入一些红糖或者是白糖调味。

7、莲子百合红枣稀饭

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容易上火,那么你可以多吃一些清热去火气的食物,比如说莲子以及百合都具有这种作用,并且夏季的时候莲子新上市了,味道新鲜很不错。

8、详细做法

第一步:你需要准备好莲子、红枣、百合、大米,然后将所有的食材都用清水淘洗干净放入一个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水进去一起煮。

第二步:先选择用大火将锅中的水煮开,等到水煮开的时候,再将火调整为小火开始慢慢的熬煮,时间大约是70分钟左右,如果食材都变得柔软了就可以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