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走对女性好处多多 助你保持健康身体

2018/3/17 7:25: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走路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对于女性来说,长期坚持慢走的话,对于我们的身体各个部位都有促进与提高作用,它是一项十分有利的健身方式。

来源:站酷

有些人认为,想要起到锻炼效果的话,那么运动的强度越大的话,就是越好的,所以就拼命做一些挑战身体极限的运动,以期望可以起到减肥和强身健体的效果。

实际上,这种认知是大错特错的。在所有的运动当中,能够消耗大量热量的不是快跑,而是慢走,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长期坚持慢走的话,好处不是一般的多。这是怎么回事呢?这其中的的科学知识有很多,继续看下去吧。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一、安全

慢走的强度虽然没有其他运动方式大,但是消耗的热量其实是有过之却无不及的,从人体构造以及身体机能等等各个方面来说,慢走其实是更加符合人体生理规律的。特别是对于一些马上要步入中年的女性来说,身体机能在一天天地下降,慢走这种运动方式可以有效地保护我们的膝关节、肌腱以及五脏六腑,对于这些器官的新陈代谢功能有促进作用。

同时,人在行走时,对于脚掌的压力其实是很小的,相比较于跑步所带来的压力,慢走只有它的三分之一左右。既然对于身体的冲击力减小了,那么人体的免疫力自然就会逐步提高了,衰老也会随之延缓,我们整个人的状态便更佳。

来源:站酷作者:lzf

二、降三高

对于长期陷于三高困扰的女性来说,坚持每天慢走的话,对于人体内脂肪的消耗、糖尿病以及高血压有显著的作用。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低强度的运动不会对器官造成任何的危害,坚持一段时间之后身体健康状况便可以得到明显的改善。所以这里强调的就是坚持这两个字,只有达到一定的时间积累,才能够看到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三、提高记忆力

人一旦上了年纪,记忆力就会退化得特别快,这是我们衰老的前兆,慢走可以刺激我们的大脑神经,对于大脑的各个部位也有锻炼效果,在慢走的过程中可以得到明显的提升。其实慢走的时间选择也有一定的技巧,想要让其达到更好的增强记忆力的效果,我们应该选择早上这个时间段为佳。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四、增强肌肉力量

有些人因为长期不注重锻炼,而导致了自己的肌肉无力,甚至没有任何的弹性可言。改掉以前不良的生活习惯,开始慢走,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会看到明显的效果,我们大腿以及手部的肌肉变得比以前饱满有弹性多了,而且关节部位还十分灵活。长期下来我们的脚力和腿力也会有很大的增强。

来源:图虫作者:-

五、促进血液循环

对于有些女性来说,由于自己的工作性质要求,所以长期久坐在办公室里面,所以就造成了自己的静脉曲张或是双腿肿胀,血液不能够很好地回流到腿部。开始慢走的话,我们可以发现,腿部的不是感觉会减轻许多,血液循环也逐渐加快了。与此同时,还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肠胃的消化能力也会得到增强,可以有效改善便秘以及消化不良引起的各种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